第A01版:新闻

聚焦“大数据+” 赋能家纺产业发展

市人大代表开展年中专题调研活动

本报讯 (记者张烨)29日,市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党组副书记庄中秋率市人大代表海门代表团第四小组赴南通家纺园区,聚焦“大数据+”赋能家纺产业发展,开展年中专题调研活动。

去年南通慧道纺织品有限公司加入直播电商后,当年销售达5000万元。庄中秋一行实地察看了分拣流水线、直播间等处,了解企业电商销售、售后服务等情况。庄中秋鼓励企业要准确把握发展方向,加快“智改数转”步伐,真正实现转型升级,提供更加优质高效的产品和服务。

在南通家纺产业大数据创新中心,庄中秋详细听取了园区家纺产业数字化现状、产业转型总体思路、项目推进等情况介绍,鼓励园区和入驻服务商要加快“智改数转”项目进程,不断提高园区内家纺产业的生产效率和产品质量,进一步增强市场竞争力。

江苏金太阳纺织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集团化家纺配套高新技术企业。庄中秋在听取企业“智改数转”情况后,希望企业继续发挥自身优势,以“智改数转”新成效推动企业做优做大做强。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庄中秋一行听取了“大数据+”赋能家纺产业发展工作情况汇报。(下转A2版)

聚焦“大数据+”赋能家纺产业发展

(上接A1版)

庄中秋对家纺园区相关工作予以肯定。他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全面深化“挑重担、扛重责”思想认识,深刻认识做好代表工作是全面贯彻落实全会精神的重要体现,是服务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大局的必然要求,也是开创人大工作新局面的迫切需要。要强化实干担当,争做服务大局、依法履职、心系群众的表率,不断提升“挑重担、扛重责”履职实效。要聚焦工作重点,奋力推进“挑重担、扛重责”落到实处。市人大要主动发力,强化监督推进;市人大代表要加强履职,积极建言献策;家纺园区要加大统筹,突出协同实效,协力推动家纺产业高质量发展。

市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党组副书记陈惠娟,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陈勇,副市长刘洪、李建民,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朱进华参加调研。

2022-08-30 市人大代表开展年中专题调研活动 1 1 南通日报 content_108368.html 1 3 聚焦“大数据+” 赋能家纺产业发展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