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1版:要闻

培养有用的财税金融人才 服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张謇企业家学院财税金融分院揭牌

本报讯 (记者朱文君)昨日,张謇企业家学院财税金融分院揭牌,“南通市大中型企业家财务负责人培训班”同日开班。财政部江苏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臧雪涛,市委书记王晖等出席,并为学院揭牌。

张謇企业家学院财税金融分院,经省委张謇企业家学院建设发展协调小组研究同意设立,以财政部江苏监管局和江苏省财政厅为指导单位,由南通市财政局、国家税务总局南通市税务局、南通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中国人民银行南通市中心支行、中国银保监会南通监管分局联合共建。分院瞄准有价值感的办学方针,致力于培养“守诚信、做真账、善理财、匡经济”的新一代张謇式企业家和有用的财税金融人才,建设以“专、精、特、新”为特征的财税金融人才库,力争在“十四五”期末,建设成为“全国有知名度、长三角有辐射力、全省有引领性、全市有实效感”的实用型财税金融学院。

臧雪涛在讲话时说,建设发展好张謇企业家学院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苏重要讲话指示精神的重要举措,是纳入省“十四五”发展规划、列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的重大事项。南通市委市政府认真落实学院建设发展主体责任,坚持“内强素质、外拓资源”,为推动学院建设发展做出了重要努力,学院影响力和品牌力不断提升。他表示,张謇企业家学院财税金融分院挂牌,标志着张謇企业家学院发展迈入新阶段,对于加强南通乃至全省、全国财税金融人才队伍建设,更好服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财政部江苏监管局作为指导单位,将一如既往支持分院建设发展,持续加大对分院的业务指导和帮助,与南通市委市政府和各共建单位一道,合力构建“价值传承、人才培养、业务实操、理论研学”四位一体、融合共进的办学格局,不断书写张謇企业家学院财税金融分院建设发展新篇章。

江苏省财政厅二级巡视员章江益代表省财政厅对分院挂牌和培训班开班表示祝贺。他说,省财政厅将进一步加强与南通市和张謇企业家学院的沟通合作,在师资配备、业务指导、培训班次安排等方面给予分院更多支持。他希望参加大中型企业家财务负责人培训班的学员珍惜难得学习机会,认真学习思考,积极研讨交流,深化实践锻炼,实现财务管理理论和实践水平“双提升”。

市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张謇企业家学院院长单晓鸣说,成立张謇企业家学院财税金融分院,体现了各级党政、部门对财税金融工作的高度重视,也体现了对民营企业和民营企业家的深情厚爱。学院将继续坚守“政治学院和精神家园”的初心,锚定“服务发展和服务大局”的目标,坚持“专业品牌和特色品牌”的理念,打造一系列专业品牌,齐心协力把分院办出成效、办出水平、办出亮点,让张謇企业家学院品牌越擦越亮。

当日开班的南通市大中型企业财务负责人培训班将结合当前经济形势和南通当地实际,聚焦宏观经济形势和金融货币政策、企业纳税筹划、管理会计实践等主题,邀请知名专家,通过论坛、专题讲座、交流分享等多种形式,为南通市130名大中型企业财务骨干搭建学习交流平台。

江苏省地方金融监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邱志强,国家税务总局江苏省税务局一级巡视员陈茂锋,中国人民银行南京分行一级巡视员李湘宁,南通市委常委、秘书长王洪涛参加活动。市政府副市长、秘书长凌屹主持。

2022-09-23 培养有用的财税金融人才 服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1 1 南通日报 content_111777.html 1 3 张謇企业家学院财税金融分院揭牌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