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5版:崇川在线

区领导赴任港街道开展安全生产专题宣讲

落实落细 不断提升本质安全水平

9月22日上午,区委书记胡拥军赴任港街道开展“百团进百万企千万员工”安全生产专题宣讲,强调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进一步增强思想自觉、责任自觉和行动自觉,推动中央和省、市委有关安全生产的工作部署在崇川落地落实。

胡拥军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习近平总书记亲自指挥、亲自部署,先后就加强安全生产工作作出一系列重要论述。这是我们开展工作的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必须深入学习领会,不断强化红线意识、责任意识和防范意识,抓好贯彻落实。

胡拥军指出,要科学分析研判,精准把握当前全区安全生产工作的重点难点。近年来,全区安全形势总体平稳,各类安全生产事故起数实现下降,但安全之弦必须时刻绷紧。要切实夯实企业主体责任,全力防范安全风险隐患,不断提升监管执法效能,确保本质安全水平进一步提升。

胡拥军要求,要坚持问题导向,推动安全生产各项工作落实落细落到位。始终保持如履薄冰、如临深渊的状态,认真落实“制度化管理、实时化监控、自动化阻隔、现代化救援”四项举措,全面压实责任、突出源头治理、加强应急处置、注重常态长效,有效压降各类安全事故。

根据疫情防控需要,本次专题宣讲设主会场和分会场,采用现场授课加网络直播方式进行。

区委办、工信局、应急管理局、消防救援大队等主要负责同志,以及任港街道、社区相关人员参加活动;任港街道规模以上企业等线上收听收看专题宣讲。 ·李晓啸·

2022-09-23 区领导赴任港街道开展安全生产专题宣讲 1 1 南通日报 content_111810.html 1 3 落实落细 不断提升本质安全水平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