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5版:崇川在线

区人大常委会召开评议工作动员会

促进评议工作扎扎实实开展

9月21日, 区人大常委会召开2022年度评议区政府组成部门工作动员会议。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党组书记严崇明出席会议并讲话,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党组副书记田桦主持会议。区委常委、区政府常务副区长谢小兵,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金吉林、王学平、俞建伟、马立兵参加会议。

会议对区民政局等6个政府组成部门的评议工作作了具体部署,并下发了《关于对区人民政府组成部门重点工作开展评议的实施方案》。

严崇明强调,要正确认识评议工作。评议是宪法和法律赋予人大行使监督权的重要方式,是贯彻落实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的具体要求,是为全省“勇挑大梁”的现实需要,是顺应人民群众意愿、支持政府及其部门工作的内在要求,也是彰显新一届人大履职风貌的具体实践。

严崇明要求,要精心开展评议工作。要强化领导,各评议组要根据评议工作的总体要求,结合实际,制订工作计划,作出日程安排;各被评部门和经区人大常委会任命的同志要配合做好评议工作,部门主要负责同志要切实负起责任,将评议工作作为当前的重要工作来抓,列入日程,周密组织,精心安排,促进评议工作扎扎实实地开展;要统筹兼顾,评议组和被评部门要正确处理好评议工作与其他各项工作的关系,通力协作、相互配合,科学紧凑安排评议,切实做到评议与日常工作两不误、两促进;各评议工作组要严守组织纪律和工作纪律,确保评议工作廉洁高效。

谢小兵代表区政府作讲话,他要求被评议的部门要加强领导、积极配合,精心组织、把握关键,从实处发力、做好跟踪问效。 ·马达·

2022-09-23 区人大常委会召开评议工作动员会 1 1 南通日报 content_111811.html 1 3 促进评议工作扎扎实实开展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