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5版:崇川在线

崇川将一体化大党建延伸到网格末梢,畅通基层治理——

网格“大支部” 打通“微循环”

“王阿姨,您家的这个开关插座已经老化了,我们帮您换个新的!”23日上午,崇川区天生港镇街道通燧社区渔枫网格“大支部”共建单位华能南通电厂、发电公司等组建的“电气安全”行动党小组,组团走进空巢独居老人家,开展家庭电气安全检查维修服务。这支由28名在职党员组成的维修队,成为小区居民的“平安管家”。

将一体化大党建延伸到网格末梢。今年以来,在调优16家街道“大工委”、157家社区“大党委”的基础上,崇川区融合网格内社会组织、业委会、物业公司、派出所、共建驻地单位等主体,创新建立185个网格“大支部”,聚焦网格治理重点领域、服务民生难点痛点,联合373个在职党员功能型党小组,凝聚5292名党员组建了政策宣传、红色物业、战疫服务、治安巡防、美丽家园、困难帮扶等13类541个“行动党小组”,构建起街道“大工委”-社区“大党委”-网格“大支部”-行动“党小组”四级联动治理体系,打通最后一道堵点。

“我们根据党员个人爱好、优势特长,分类编入居住地或工作地所在网格行动党小组,为群众解决急难愁盼问题。”崇川区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介绍,譬如,防疫服务类,主要由区卫健委、指挥中心、各街道卫生服务中心等部门的党员组成,为网格居民提供防疫最新政策解答、老年人疫苗接种提醒等便民服务;美丽家园类,则由区住建局、城管局等部门的党员依托职能专业优势,为居民小区提供绿化方案优化、物业服务红黑榜评比、老小区加装电梯评估等服务。

截至目前,崇川185个网格“大支部”的541个“行动党小组”共计实施老小区道路硬化、充电桩加装等微民生项目965个、微实事631项,大大畅通了基层治理良性“微循环”。

·石莉 顾甦·

2022-09-27 崇川将一体化大党建延伸到网格末梢,畅通基层治理—— 1 1 南通日报 content_112111.html 1 3 网格“大支部” 打通“微循环”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