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5版:崇川在线

崇川打造南通首个普法卡通人物

推动普法走进群众身边

为进一步提高“八五”普法生动性和趣味性,营造良好的法治氛围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崇川区司法局、区法宣办精心策划,聚力打造全市首个普法卡通人物——“崇小司”“崇小法”。

“崇小司”“崇小法”以青春洋溢、朝气蓬勃的青年男女为原型,身着司法蓝底色服装,展现新时代崇川普法人的风采。他们佩戴“崇川普法”“法律明白人”徽章,“法润崇川”“和谐善治”绶带,彰显普法人弘扬法治理念,引领法治风尚的光荣使命。“崇小法”以司法徽章元素中的麦穗作为头饰,寓意将“普法为民”置于头顶,化于内心,富含法治底蕴。普法卡通人物整体设计既融入了司法元素,又突出了崇川普法特色,具有较强的亲和力、感染力、传播力。

区司法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创设普法卡通人物,是崇川法治宣传教育工作与时俱进的创新举措,下一步,“崇小司”“崇小法”将会被广泛运用于崇川普法微视频、普法宣传册、法治文艺演出……还将会陆续推出普法T恤、环保袋等周边文创产品,让群众在潜移默化中接受法治熏陶,推动崇川普法真正走进群众身边,惠及群众生活。 ·丛轩·

2022-09-27 崇川打造南通首个普法卡通人物 1 1 南通日报 content_112110.html 1 3 推动普法走进群众身边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