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1版:要闻

如皋“一会两节”签约39个项目,总投资375亿元

资源服务项目 项目吸引资源

本报讯 (记者赵勇进 陈嘉仪 通讯员李琪)昨天,2022如皋经济洽谈会·中国长寿文化旅游节暨中国(如皋)花木盆景艺术节拉开帷幕。来自清华大学、复旦大学等全国近30所知名高校、院所的专家学者和国内外部分知名企业、院校、机构与协会负责人相聚如皋,感受优良的营商环境,洽谈、签约项目。本次“一会两节”共签订投资意向、投资协议39个,总投资375亿元。

如皋在今年多重因素叠加影响冲击之下,以非常担当应对非常形势,产业发展仍显活力、实体经济稳中见韧,交出了一份“难中有为、干中有成、稳中有进”的发展答卷。

如皋依托一个深水良港、两条过江通道、三座高铁站点、五条高速公路的交通优势,抢抓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和上海大都市圈空间协同规划实施等重大战略机遇,先后开展“重大项目质态提升年”“招商引资突破年”“营商环境提升年”等系列活动,推动项目与资源有机整合,实现了资源服务项目、项目吸引资源的良性互动。近三年,累计落户重大项目152个,其中10亿元以上项目52个、总投资超800亿元,金鹰产业园、日达智造、霖鼎光学等一批产业链龙头型项目、领军型企业落地开花,港口集装箱吞吐量实现“六连增”。前三季度,实现地区生产总值1110.63亿元。

开幕式上,德勤中国发布如皋投资环境。如皋在全省率先实现“一枚印章管审批”和“一件事”线上改革,创建了全国第一个基层标准化改革创新先行区,优化营商环境、数字政府建设、金融服务实体等5项工作获省政府督查激励,该市19.6万户市场主体在复杂严峻的宏观形势下彰显了强大韧性。

近年来,如皋“科技创新30条”“人才新政22条”“高质量发展激励意见”等各种奖励总额超3亿元,到如皋创业的顶尖人才,最高可享受1000万元的项目资助和100万元的购房补贴,还设立了2亿元的科创产业引导基金,全力撬动各类社会资本;建立了“科技企业白名单”制度,由政府承担名单内企业新增信贷6成的风险损失,全方位激发发展动能。

开幕式现场,24个涉及新材料产业链、新型电力装备及汽车零部件产业链和高端成套设备、电子信息等领域项目签约。

“9月第一次来如皋,10月签约落户,从注册到审批仅用了不到一个月时间,在这里我们有信心实现从签约到量产的百日目标。”最近,江苏康瑞新材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朱卫亲身体验了优质营商环境带来的如皋速度和如皋效率。他表示,未来会在南通建立联合研发实验室,打造一个国家级工程中心,落地院士工作站,加大研发创新、产品创新、管理创新,为企业发展持续增添动力。

2022-11-07 如皋“一会两节”签约39个项目,总投资375亿元 1 1 南通日报 content_115438.html 1 3 资源服务项目 项目吸引资源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