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1版:要闻

海门经济运行月度评估连续4个月列全市第一

大项目快转化 大企业快发展

本报讯 (记者袁晓婕 黄天玲 通讯员俞新美) 昨天,位于海门区临江新区的当升材料科技有限公司四期项目建设如火如荼。自2014年一期项目投产以来,当升科技抢抓新能源汽车飞速发展的机遇期,持续追加投资。今年前三季度,当升科技已实现应税销售86.2亿元。

海门把高质量项目作为稳增长的“压舱石”、高质量发展的“强支撑”。记者从相关部门了解到,海门经济运行月度评估连续4个月列全市第一,规模工业应税销售增幅、外资到账完成率、工业用电量增幅等指标均列全市第一。

海门能取得如此亮眼成绩,源于它的“厚积薄发”。近年来,海门抢抓国家战略和大交通建设带来的多重叠加机遇,冷静思考、系统谋划,出台“产业强链三年行动计划”,将招商引资、项目建设向“7群12链”聚焦,实施优势产业集群“一群一策”,建立招商引资“龙虎榜”和项目建设“月月看、家家到、季季评”制度,一批投资规模大、行业名气大的“大项目”,掌握核心技术、前沿技术的“高项目”和综合实力强、市场前景好的“强项目”落户海门。近三年来,海门省、市级重大产业项目数名列南通第一,仅今年就有36个项目入围,澳斯康生物制品被省推荐列入国家“十四五”规划重大工程项目,为南通唯一。

海门常态化召开项目联席研判会,统筹协调土地、能源、环境等资源要素,以个性化、定制化服务保障优质项目落得下、建得快、发展好。大项目的快速转化,为稳住经济大盘注入了强劲动力。省级重大项目中天绿色精品钢于2020年8月开工,目前两条生产线已试生产,前三季度完成应税销售70亿元。佳之味食品是市级重大项目,目前已进入产出期,前三季度实现应税销售8.2亿元。

近年来,海门区委、区政府持续实施“1532”大企业培育计划,今年以来,以“营商环境提升年”“招商引资突破年”“能力作风建设提升年”活动为抓手,聚焦市场主体需求,出台营商环境“77条”,上线运行“万事好通·马上办”一站式服务平台,创新搭建政企早餐会、企业家沙龙、百强企业微信群、问题诉解反馈等交流平台,建立稳定重点产业链供应链、重点产业链本地协作两个专班,开展四级干部挂钩服务制度,千方百计帮助企业保订单、拓市场、增效益。

一个个服务项目、服务企业的温馨举措,增强了企业做强做大的信心决心,提升了市场主体活跃度,应税销售100亿、50亿、30亿、20亿级的规模工业企业梯次发展格局正在形成。今年前三季度,海门区已有15家骨干企业应税销售超10亿元,其中三家企业超50亿元,新增规模以上工业企业26家;全区89个新增长点实现应税销售450.9亿元。

2022-11-07 海门经济运行月度评估连续4个月列全市第一 1 1 南通日报 content_115439.html 1 3 大项目快转化 大企业快发展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