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3版:要闻

订单式生产“四青”作物

启东农户花式种植再增收

本报讯 (通讯员王瑞雯 姜斌 记者唐佳美)日前,启东市惠萍镇永胜村“国家农民合作社示范社”——恒富隆农产品种植专业合作社门前空地上,不少农户前来交售晚熟青毛豆,种植户们一手交豆、一手拿钱,开心而归。

在永胜村,750余个留守农户背靠恒富隆这棵“大树”,既无忧生产订单“四青”作物,又灵活创新种植模式,老产品、老方式中添加了诸多新元素,“花式种植”进程中,大田产出10年内翻了近两番。2022年,全村1200多亩“四青”作物亩均综合净收入已超3500元。

借助合作社增收通道,农户们各显神通创新增收,经多年摸索,应运而生了多个省工、省力、增效种植新模式。确保“四青”收成基础上,亩均多增收300多元。

围绕“四青”增收通道,开展“花式种植”,合作社与众乡亲可谓皆大欢喜。百姓鼓了腰包,合作社夯实了发展根基,现已辐射带动包括本村群众在内的周边1万多农户,2021年总销量达570万公斤,销售额超3400万元,成功获评“国家农民合作社示范社”称号。同时,全村1000余户生产订单“四青”作物的留守农户家家增收,户均净收入今年已超6000元。

2022-11-07 订单式生产“四青”作物 1 1 南通日报 content_115458.html 1 3 启东农户花式种植再增收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