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3版:要闻

施工土乱堆放 督促整改 小区路灯过亮 协调处理

■典型案例

施工用土随意堆放,已督促整改 10月26日,有市民反映通州湾示范区三余镇团结新村污水管网改造施工方随意堆放施工用土,影响日常通行。对此,三余镇已督促施工单位现场进行整改,确保群众通行。

小区路灯过亮,已协调更换灯泡 10月28日,高先生反映崇川区新龙花苑4幢南侧和西北侧均有一个路灯过亮。对此,市市政和园林局已协调更换为小功率灯泡。

垃圾桶无人清理,已督促及时清理 10月31日,有市民反映海门区龙江花园20幢旁垃圾桶无人清理。对此,海门区三厂街道已督促物业及时清理该处垃圾。

■受理情况

上周(10月28日—11月4日),市12345在线平台共受理各类诉求33634件。其中,公众来电30585件,网站、微信、微博、移动APP等网络诉求2614件,承办省平台交办件393件,其他诉求42件;按诉求类型划分:咨询类21245件、求助类5410件、投诉类3206件、建议类254件、举报类2342件、其他类1177件。受理量排名前六的诉求主要为公共卫生、社会保障、市容管理、物业管理、车辆管理、劳动纠纷。

■诉求热点

咨询类诉求方面。主要集中在疫情防控、职工医疗保险、人才引进等领域。如有市民咨询“从成都成华区到南通的疫情防控政策”;有市民咨询“农村合作医疗保险缴纳费用标准”;有市民咨询“领取本科生综合补贴是否需要激活社保卡”。市12345在线平台根据最新政策在线答复。

求助类诉求方面。主要集中在小区出新、苏康码服务、房屋质量等领域。如有市民反映“崇川区城南东苑老小区改造时拆除原有健身器材,至今未安装新健身器材”;姜先生反映“在动车站乘车时误将苏康码的目的地填写成南通开发区,导致苏康码变黄,希望协调转码”;宋先生反映“苏锡通恒大林溪郡房屋交付时,存在门框损坏、地板空鼓等质量问题,希望尽快修复”。市12345在线平台第一时间将上述诉求转办属地政府和主管部门协调处理。

投诉举报类诉求方面。主要集中在无照经营游商、违法建设、机动车违停等领域。如有市民反映“每天晚上7点至深夜,崇川区黎明花园3幢东侧有流动摊贩占道经营”;有市民反映“苏锡通张芝山镇星河家园北门有一处违章搭建的彩钢瓦房屋,要求尽快拆除”;张先生反映“崇川区新城香溢紫郡北侧普贤路两侧有车辆违停”。市12345在线平台已将上述情况转办属地政府核查处置。

■市民建议

1. 建议在通州区通富佳苑西区东门口新地西路增设路灯。

2. 建议在海门区小海街道海尚家园附近建设菜市场。

3. 建议修剪开发区东方中学南门口两侧生长过盛的树枝。

2022-11-07 1 1 南通日报 content_115459.html 1 3 施工土乱堆放 督促整改 小区路灯过亮 协调处理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