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3版:看南通

一天时间募集2140多件冬衣

“莫文隋”暖冬计划启动

本报讯 (记者江姝颖)6日,伴着温暖的阳光,南通大学“莫文隋”青年志愿者协会在崇川区新城桥街道朝晖社区开展“暖冬之行 为爱行动”暖冬计划冬衣募集活动(如图 王亚杰摄),一天时间就募集到2140多件冬衣。

“一大早居民们就陆续来送衣服了,都是一捆捆、一袋袋的。”朝晖社区党务书记王亚杰介绍,这是社区第三年协助开展活动。活动前一周,南通大学“莫文隋”青年志愿者协会医学院分会就到社区,提前宣传发动。依托小区网格微信群,朝晖社区点位共募集到2140多件冬衣和200多件夏衣。“数量较去年多了一倍左右,学校提供的编织袋都不够用。”南通大学医学院志愿者说。

南通大学暖冬计划从2010年开始,至今已持续12年。通大“莫文隋”青年志愿者协会在各分校区设立分会场,每年暖冬计划各分会都会同步开展。除了朝晖社区,今年在八厂社区、易家桥社区及校内也设有摊点。募集结束后,冬衣将由南通大学统一寄送至定点帮扶等偏远山区,为他们送去冬日温暖。

2022-11-08 一天时间募集2140多件冬衣 1 1 南通日报 content_115565.html 1 3 “莫文隋”暖冬计划启动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