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1版:要闻

百余年办学规模增长百倍

江苏工院举行 建校110周年发展大会

本报讯 (记者王全立)砥砺奋进百十载,勇毅前行向未来。昨日,江苏工程职业技术学院隆重举行建校110周年发展大会,各界领导、嘉宾、校友代表和师生代表隆重集会,共同谋划特色鲜明、国内一流,具有国际影响力的高职名校的创新发展。全国人大常委会原副委员长、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主任顾秀莲,全国政协常委、民盟中央副主席曹卫星分别发来贺信和视频祝福。市政协主席黄巍东出席大会并致辞。

江苏工院的办学历史源于1912年爱国实业家、教育家张謇创办的南通纺织染传习所,这是我国最早独立设置的纺织高等院校,开创中国近代纺织高等教育的先河。经过多年发展,江苏工院从建校之初的百余人办学规模,增长至拥有两个校区、1.4万多名学生的高职院校,形成了以现代高端纺织专业群为引领,高端装备制造、现代服务、数字建造、信息智能化专业群为支撑的综合发展格局。

张謇先生嫡孙、第八届全国人大常委、全国工商联原常务副主任张绪武先生到会祝贺。张绪武说,职业教育的内在因素是爱民、爱国,和张謇“父教育,母实业”的思想完全吻合。经过一个世纪三代人的努力,学校越办越好,越办越大,越办越科学,率先组建国际纺织服装职教联盟和中国纺织服装职教联盟,被誉为“工程师的摇篮”。 (下转A2版)

江苏工院举行建校110周年发展大会

(上接A1版)希望学校今后把经济发展和人才培育结合得更好,为南通、为国家培养更多的人才和栋梁。

黄巍东代表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向江苏工院建校110周年表示祝贺。他说,希望江苏工院把习近平总书记对职业教育“大有可为”的殷切期盼,转化为职业教育“大有作为”的生动实践,发扬百年老校悠久的历史传承和深厚的文化底蕴,坚持把立德树人作为中心环节,把思想政治工作贯穿教育教学始终,为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和纺织服装行业转型升级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教育部原副部长王湛出席大会。市领导王小红、陈俊、李建民、单晓鸣参加活动。

2022-11-13 百余年办学规模增长百倍 1 1 南通日报 content_116084.html 1 3 江苏工院举行 建校110周年发展大会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