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2版:要闻

思想旗帜领航向 团结奋斗谱新篇

市委宣讲团赴各地各有关单位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本报讯 (记者张烨 严春花 刘璐 张君怡) 连日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市委宣讲团赴各地各有关单位开展宣讲,全面深入解读大会精神,并与基层干部群众互动交流,推动大会精神深入人心。

24日下午,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市委宣讲团报告会在市委党校举行,市委宣讲团成员、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封春晴作宣讲报告,我市两新领域党员干部群众代表聆听宣讲。他说,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奋力书写好中国式现代化的南通答卷。

宣讲中,封春晴紧扣党的二十大报告原文,从党的二十大的鲜明主题和主要成果、新时代10年伟大变革及其里程碑意义、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中国式现代化的科学内涵、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目标任务、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和全面从严治党的部署要求、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等七个方面进行了全面宣讲和深刻阐述。他表示,党的二十大精神内容十分丰富,学习越深入、领会越深刻,贯彻落实就越主动、越坚定有力。各地各部门要以党的二十大为新的历史起点,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两新组织党建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以高度的事业心和责任感,尽职尽责地做好各项工作,要在强化政治引领上下功夫,让党的声音春风化雨;在提升党建质量上下功夫,让党的组织坚如磐石;在发挥实质作用上下功夫,让党的工作众望所归,确保两新组织党建工作抓出成效、抓出特色,真正形成上下联动、纵向到底、横向到边的工作局面。各县(市、区)、相关园区设立分会场进行了集中收看。

24日上午,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市委宣讲团宣讲报告会在苏锡通园区举行。市委宣讲团成员、市委常委、秘书长王洪涛作宣讲报告。他说,要把坚持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扛起使命责任,全面对标苏南,深耕特色产业,深化跨江融合,统筹推进各方面工作,彰显高质量发展更好成效,在中国式现代化南通新实践中作出更大贡献。

宣讲中,王洪涛紧扣党的二十大报告原文,从党的二十大的主题和主要成果、过去5年的工作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中国式现代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目标任务、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和全面从严治党、应对风险挑战等方面,结合南通以及苏锡通园区实际,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了全面宣讲和深入阐释。他指出,苏锡通园区是全市融入苏南、对接上海的桥头堡,是培育特色产业、深化改革开放的重要平台。要深入贯彻中央和省、市委有关部署要求,推动园区上下切实把思想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把力量凝聚到党的二十大确定的各项任务上来。要紧扣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不断完善多领域、多层次跨江对接合作机制,在先进产业集聚、城市品质提升、民生福祉增进、社会治理创新等方面下功夫,以发展的过硬成果支撑和推动南通现代化建设。宣讲会后,王洪涛前往苏锡通园区星苏社区,与党员群众代表互动交流。

23日下午,市委宣讲团成员、市政府副市长、秘书长凌屹在市行政中心报告厅,向市工信局、统计局全体党员干部作宣讲报告。他说,要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重大决策部署,坚定不移发扬团结奋斗精神,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加快推进新型工业化和“制造强市”建设,切实将学习成效转化为“挑重担、扛重责”的自觉行动。宣讲中,凌屹结合工作体会和南通实际,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了系统解读,并围绕“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等相关部署进行了重点阐述。他指出,报告强调“坚持把发展经济的着力点放在实体经济上,推进新型工业化”,充分彰显了党中央坚定不移发展实体经济的战略定力。当前南通正处于新一轮发展的战略机遇期,要坚持以“制造强市”建设为抓手,深入实施产业倍增、专精特新、智能化改造和数字化转型等行动计划,进一步强化创新驱动、数字赋能和提质增效,推动制造业向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发展。宣讲会后,凌屹与市工信局、市统计局的干部职工代表进行了互动交流。

23日上午,市宣传文化系统召开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市委宣讲团宣讲报告会,市委宣讲团成员、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蔡忠作宣讲报告。蔡忠围绕“‘五个牢牢把握’重要要求是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科学指引和重要遵循”这一主题,从关于党的二十大的主题、主要成果和重大意义,关于过去5年的工作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关于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关于中国式现代化,关于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目标任务,关于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和全面从严治党,关于应对风险挑战等方面,对学深悟透“五个牢牢把握”内涵要求作了全面深入地宣讲解读。市直宣传文化系统各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市委宣传部领导同志等听取了宣讲报告。

2022-11-25 市委宣讲团赴各地各有关单位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1 1 南通日报 content_118054.html 1 3 思想旗帜领航向 团结奋斗谱新篇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