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5版:崇川在线

合围区内,他们为居民构筑起防火墙

战斗员、巡查员、守门人、后备军,面对严峻复杂的疫情防控形势——

当前,崇川疫情防控形势依然复杂严峻,疫情防控工作任务十分艰巨。越是这样的时候,越要深入细致做好服务保障工作,尤其是要保证合围区内居民的日常生活需求得到满足。民生保障越有温度,防控工作就越有成效。在合围区疫情防控一线,我们看到了这样一群身影。

尽心尽力 勇当疫情防控一线战斗员

“22日黄码检测时间有变,请各位居民相互转告……”11月22日凌晨3点41分,家住虹桥北村东区1幢的居民老马收到了虹桥街道新中社区党务书记王宋楠的一条微信,他知道,社区工作者们又是一夜未眠。

自19日晚,崇川区划定几个区域为临时管控区域后,小区业主群内就不时地能收到做核酸的通知、黄码检测点变更时间及最新的政策和方针,从20日凌晨,小区内就能见到这样一群特殊的“战士”,他们奔走在各个网格,为小区居民守护家门,做好居家隔离人员的生活保障和关爱服务,强化社区网格化管理,地毯式排查,测体温、做消杀……连日来,他们每天天不亮就出门,做完工作回家已近第二天凌晨,手机保持24小时畅通,但他们从来没有过一句怨言。他们有一个共同的名字——社区工作者。

积极主动 争做疫情防控的巡查员

“请大家戴好口罩、出示健康码,打开采样码,保持两米安全距离!”清晨,曹春已经穿好防护服上岗了。作为一名市检察院干警,曹春在得知社区招募志愿者后,第一时间主动申请,就地转为志愿者。社区卡口、核酸点位,每天都能看到他的身影,查两码,量体温,提醒戴好口罩,维持釆样秩序、登记出入证……他用实际行动体现了新时代机关党员干部的责任与担当。他说:“一个人的力量可能很微小,但每个人贡献一点,做力所能及的事,就能汇聚庞大的力量。”

壮心不已 敢当疫情防控的守门人

在任港街道中远社区志愿服务队里,年过七旬的老党员郁锦泉主动作为,用实际行动诠释了一名党员干部退休不褪色,离岗不离党的风采。平时郁锦泉做得最多的便是守住社区咽喉要道,对进出人员进行健康检查,虽然从事的事项难度不大,但却对耐心、精力和身体是一种考验。进入十一月以来天气转凉,值班条件更为艰苦,但郁锦泉却从未松懈,只要有人出现,他都会及时查看。遇到不配合工作的情况,他总是耐心劝导,决不放任任何一个“意外”进入到临时管控的小区。

用心用情 甘为疫情防控的后备军

虹桥街道新东社区党委副书记陆华雷介绍说,新东社区辖区被划定为疫情防控临时管控区域以来,共设置了1个固定绿码核酸检测点和3个流动核酸检测点,遇到行动不便的,我们就要爬楼梯上门做检测。这两天社区干部都是连轴转,包括每天50人左右的大数据核查、路边设置临时核酸检测点、临时管控相关路口、配备防疫物资等等。目前,已经有20位居民和市、区两级机关志愿者25人就地报到踊跃参加到社区志愿服务活动中,承担疫情防控的后备工作,保证做到区域内核酸检测工作“应检尽检,不漏一人”。 ·区融媒·

2022-11-25 战斗员、巡查员、守门人、后备军,面对严峻复杂的疫情防控形势—— 1 1 南通日报 content_118078.html 1 3 合围区内,他们为居民构筑起防火墙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