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3版:要闻

建筑垃圾乱堆放 协调处理 抓拍强光灯刺眼 已作调整

■典型案例

路口抓拍强光灯刺眼,已进行调整

11月18日,有市民反映崇川区虹桥路十字路口处安装的抓拍强光灯刺眼。对此,市公安局已组织建设维护单位对路段爆闪设备进行调整。

隔离人员有购药需求,已帮助解决

11月20日,有市民反映目前在海安市开发区西场隔离,现有购药需求。对此,海安市新世嘉隔离点工作人员已联系诉求人帮助其解决。

市民咨询新冠疫苗接种地址,已告知

11月20日,谢女士反映原接种新冠疫苗点已停止接种,现咨询就近接种地址。对此,启东市卫健委答复联系告知最新疫苗接种地址及注意事项。

■受理情况

上周(11月18日—11月25日),市12345在线平台共受理各类诉求42529件。其中,公众来电38392件,网站、微信、微博、移动APP等网络诉求2947件,承办省平台交办件1031件,其他诉求159件;按诉求类型划分:咨询类26589件、求助类8459件、投诉类4183件、建议类334件、举报类1746件、其他类1218件。受理量排名前六的诉求主要为公共卫生、社会保障、市容管理、物业管理、车辆管理、劳动纠纷。

■诉求热点

咨询类诉求方面。主要集中在疫情防控、职工医疗保险、人才引进等领域。如有市民咨询“苏康码红码人员结束集中隔离后如何进行转码”;某先生咨询“如何办理2023年灵活就业医保参保缴费”;某先生咨询“在事业单位工作但未纳入正式编制管理的是否可以申报本科生综合补贴”。市12345在线平台根据最新政策在线答复。

求助类诉求方面。主要集中在小区出新、垃圾清运、房屋质量等领域。如有市民反映“崇川区学田苑业主老小区改造后,前期铺设的沥青路面出现问题”;某女士反映“苏锡通园区张芝山居委会南侧有建筑垃圾随地堆放”;潘先生反映“启东绿地长岛家中房顶漏水,多次向物业反映无人处理”。市12345在线平台第一时间将上述诉求转办属地政府和主管部门协调处理。

投诉举报类诉求方面。主要集中在无照经营游商、拖欠薪资、机动车违停等领域。如某先生反映“每天尚海城东大门有流动摊贩占道经营”;某先生反映“启东市某重工有限公司拖欠自己3、4月份工资未发放”;有市民反映“开发区世茂新界南侧上海路有机动车违停,造成交通拥堵”。市12345在线平台已将上述情况转办属地政府核查处置。

■市民建议

1. 建议在崇川区通扬运河桥下附近空地建设货车停车场。

2. 建议在崇川区南通师范第三附属小学西门学紫路路边设置限时停车位。

3. 建议增加三免卡地铁刷卡功能。

2022-11-28 1 1 南通日报 content_118290.html 1 3 建筑垃圾乱堆放 协调处理 抓拍强光灯刺眼 已作调整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