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1版:要闻

深化央地合作 携手互利共赢

王晖吴新明会见中建集团总经理张兆祥一行

本报讯 (记者朱文君)28日,市委书记王晖,市委副书记、市长吴新明会见中国建筑集团党组副书记、总经理张兆祥一行。双方展开深入交流,表示将进一步拓宽合作领域、提升合作层次,在服务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国家战略、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南通实践中携手合作、互利共赢。

中建集团是我国专业化发展最久、市场化经营最早、一体化程度最高、全球规模最大的投资建设集团之一,位列2022《财富》世界500强第九位,业务布局涵盖投资开发、工程建设、勘察设计、绿色建造、节能环保等板块。近年来,中建集团与南通合作交往日益密切,2020年双方签署合作框架协议,拓展多种模式合作。

王晖、吴新明对张兆祥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对中建集团长期以来对南通发展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王晖说,南通正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南通“好通”、沧桑巨变、生活幸福的殷切勉励,坚定扛起省委赋予的使命责任,加快建设“一枢纽五城市”。这为包括中建集团在内的广大企业在通发展提供更多机遇、更大空间,双方可以在城市片区开发、基础设施建设、产业和总部经济发展等方面,创新央地合作新模式,实现更高水平互利共赢。建筑业是南通的支柱产业、富民产业,也正面临转型升级的新挑战。希望中建集团充分发挥行业龙头作用,将更多好的经验做法带到南通,携手推动南通建筑业更高质量发展。

吴新明说,今年以来,南通已有张皋过江通道、海太过江隧道、北沿江高铁三条过江通道相继开工建设,通苏嘉甬铁路也即将正式开工。随着过江通道的不断加密,南通与上海、苏南的同城化效应进一步显现。希望中建集团与南通共享发展机遇,更深程度参与南通城市更新和未来发展,更大力度推动分支机构、区域总部等功能性机构落户南通,更大范围与南通建筑企业开展密切合作,带动南通建筑业加快转型、更好发展。

张兆祥对南通市委、市政府一直以来对中建集团的支持表示感谢。他说,南通滨江临海、区位优势明显,特别是近年来,南通经济社会发展势头足、活力强,中建集团对企业在通发展充满信心。他表示,中建集团将抢抓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战略机遇,充分发挥全产业链优势,推动更多项目落户,参与南通城市、交通建设和产业发展,为南通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市领导陆卫东、王洪涛、童剑、凌屹参加会见。

2022-11-29 王晖吴新明会见中建集团总经理张兆祥一行 1 1 南通日报 content_118476.html 1 3 深化央地合作 携手互利共赢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