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5版:看南通

现代农业综合试验 示范基地落地崇川

沿江农科所与都市农业公司签约合作

本报讯 (记者江姝颖)11月29日,江苏沿江地区农业科学研究所与市都市现代农业发展有限公司签订合作协议书,沿江所现代农业综合试验示范基地进入实质性建设阶段。

综合试验示范基地位于兴富路以北、陈东路以东,占地面积约288亩,一期计划投资860余万元,用于高标准农田改造、水利泵站等基础设施建设。基地建成后,将成为市区科技含量最高、规模最大的集农业科研、示范推广、科普教育的现代化农业基地,将在加速科研成果转化、推动农业产业发展等方面发挥重要作用。

都市现代农业发展有限公司是市农业龙头企业,负责崇川区农业园区综合开发,与江苏农垦集团、南通大学、南通科技学院开展粮食规模种植与技术转化、农民培训等合作。江苏沿江地区农业科学研究所是南通地区最大的综合性农业科研机构,在农业人才培养、农业科技创新和农业高科技成果开发等方面具有区位优势,拥有一批先进、适用的农业技术成果。

此次签约,沿江农科所将充分发挥科技高地优势,结合崇川农业发展情况,针对性开展科技服务。双方将以“现代农业综合试验示范基地”为纽带,以产业融通创新为抓手,在粮食安全、都市农业等领域持续发力,共同探索农业产业关键技术问题的创新研究,示范推广实用型科研成果,深入落实乡村振兴战略,加快崇川现代农业发展。

2022-12-01 沿江农科所与都市农业公司签约合作 1 1 南通日报 content_118626.html 1 3 现代农业综合试验 示范基地落地崇川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