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5版:看南通

如皋支持农机社会化 服务能力提档升级

给予财政补贴 提供专业指导

本报讯 (见习记者陆薇)记者从如皋市农业农村局了解到,该市以建设农业生产全程全面机械化示范市为契机,加快推进农机服务业态创新,持续加大农机社会化服务新主体、新模式、新业态指导支持力度,推动农机社会化服务能力提档升级。

积极培育发展特色农机社会化服务组织,如皋市财政安排100万元,对购置蔬菜移栽机、收获机等特色农机并开展社会化服务的农机经营服务组织,给予国有公司、集体领办的农机经营服务组织实际负担购机额90%的奖补,给予个人领办的农机经营服务组织实际负担购机额80%的奖补,最高奖补50万元。对使用播种机或收获机为他人开展大豆玉米复合作业的,社会化服务作业面积达30亩以上,给予30元/亩补助。

加强技术服务支撑,如皋组织特色农机服务组织培育主体赴南通、泰州等生产厂家考察,指导主体根据本地黑塌菜、白萝卜和青毛豆主要种植品种和种植模式,完成收获机械选型、技术培训和试验示范,提供社会化作业服务。

截至目前,如皋建成省级“全程机械化+综合农事”服务中心1家、南通市级6家,培育特色农机服务组织2家。

2022-12-01 给予财政补贴 提供专业指导 1 1 南通日报 content_118627.html 1 3 如皋支持农机社会化 服务能力提档升级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