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1版:要闻

沈雷新春走访慰问企业

坚定发展信心 再创新佳绩

坚定发展信心 再创新佳绩

本报讯 (记者丁威程)连日来,市委副书记、宣传部部长沈雷带队走访我市部分重点企业,向企业家们致以诚挚的问候和新年的祝福,勉励他们坚定信心、踔厉奋发,在新的一年里开好局起好步,再创新佳绩。

沈雷首先来到通富通科(南通)微电子有限公司。“企业发展还有什么困难?”“重点项目进展如何?”沈雷走进企业生产车间,关切询问企业负责人生产经营状况及新一年发展计划和打算。去年,通富通科克服疫情等不利影响,一期约2万平方米的改造厂房投入使用,二期约3.4万平方米的厂房机电安装改造完成并顺利投产。沈雷感谢企业过去一年为南通经济社会发展所作出的贡献,勉励企业保持发展定力,坚定发展信心,做大做强做优主导产品,不断提升核心竞争力。

江苏政田重工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集研发、生产、销售、服务于一体的大型船舶配套生产企业,沈雷走进企业,察看企业重工油机事业部一期工程设备布局产能分配图、液压马达和油泵项目简介等,认真听取企业负责人关于企业生产经营、业务拓展等情况的介绍。政田重工近年来引进三菱重工油压机械全套技术、工艺,专业生产液压马达和油泵,公司一期投资厂房预计今年6月达产,年产能达到5280台。沈雷希望企业在新的一年里继续抢抓发展机遇,不断开拓进取,谋定发展目标,持续做强做优,创造新的业绩。 (下转A2版)

(上接A1版)

在南通醋酸纤维有限公司,沈雷走进醋纤丝束生产车间参观,实地察看企业生产经营、产品研发、开工用工等情况,详细了解企业发展面临的困难和问题,现场研究解决办法。南通醋酸纤维有限公司创新发明了氧化镁深度脱硫等一系列技术,实现了排放物的深度治理以及废液废渣的高效利用,促进了醋纤产业的技术升级。沈雷对企业安全生产、环境保护等方面的工作给予肯定,勉励企业在新的一年里鼓足干劲、不断开拓创新,挖掘发展潜力,乘势而上,奋力夺取“开门红”。

沈雷还走访慰问了南通创新区内的江苏帝奥微电子股份有限公司、北京大学长三角光电科学研究院、元始智能科技(南通)有限公司、南通微臻医药科技有限公司等企业。

在走访慰问中,沈雷叮嘱随行的相关部门要全力做好服务保障,以企业需求为导向,认真倾听企业呼声,及时了解企业需求,切实帮助企业解决堵点、难点,为企业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2023-02-04 坚定发展信心 再创新佳绩 沈雷新春走访慰问企业 1 1 南通日报 content_124287.html 1 3 坚定发展信心 再创新佳绩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