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1版:要闻

全省对口支援协作合作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

南通设分会场作交流发言

南通设分会场作交流发言

本报讯 (记者严春花)昨日下午,全省对口支援协作合作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马欣参加会议并讲话。我市设立分会场,组织相关人员收听收看会议。

马欣强调,各地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把做好对口支援协作合作工作作为拥护“两个确立”“两个维护”的具体行动;要谋划越走越好的合作路径,立足新发展阶段,把握好支援的新任务,协作的新内容,合作的新要求;要坚持把改善民生、凝聚人心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聚焦巩固拓展脱贫攻坚的成果;要扎实在产业、就业、消费、医疗、文化教育等领域打造特色亮点,不断开创对口支援协作合作的新局面。

2022年,南通高质高效推进省委省政府赋予的对口协作各项任务,在对口支援一线全力作出“南通贡献”。全市积极引导42家企业落户汉中,实施产业项目45个,实际到位投资11.13亿元;引进总投资15.5亿元的智慧农业示范基地项目1个;在青海黄南州三县(市)启动实施协作项目42个,开工率实现100%;组织150多家企业赴汉中开展现场招聘会、劳务协作推进会,累计实现来东部就业2400人,帮助省内就业2225人。(下转A2版)

(上接A1版)同时,建成“苏援优品展示中心”,助推“西货东进”,全年采购、帮助汉中地区销售农畜牧产品和特色手工艺品1.66亿元。

在南通分会场,副市长刘洪收听收看并作交流发言。他表示,南通将持续抓好产业协作、人才交流、就业协作、消费协作等重点任务,不断提升工作质效。以更高的政治站位扎实推进好“三对口”工作,坚持“帮当下”和“扶长远”并重,不断增强对口支援工作的精准度;重点围绕助力乡村振兴,以做优做强海南州绿色产业发展园、伊宁县纺织产业园等平台为契机,全力深化两地深度合作,推动“三对口”工作更加可观可感、有形有效;大力提升受援地干部人才能力水平,帮助结对地区打造一支“带不走”的干部人才队伍,为受援地真正实现从“输血”向“造血”的积极转变储备一批人才资源。

2023-02-04 南通设分会场作交流发言 全省对口支援协作合作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 1 1 南通日报 content_124289.html 1 3 南通设分会场作交流发言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