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1版:要闻

携手央媒讲好中国式现代化南通新实践故事

市政府与新华通讯社江苏分社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本报讯 (记者朱文君 丁威程)昨日,市政府与新华通讯社江苏分社签订战略合作协议,深度探索地方与中央媒体合作模式,向国内外讲好中国式现代化南通新实践故事,提升南通在国内外的美誉度、影响力。市委书记吴新明,新华社江苏分社社长刘亢讲话。

吴新明在讲话中对新华社及江苏分社给予南通发展的高度重视和关心指导表示感谢。他说,近年来新华社江苏分社宣传南通浓墨重彩、卓有成效,既是南通沧桑巨变的见证者、记录者,也是参与者、建设者。南通与新华社江苏分社相互吸引、彼此成就,已经成为紧密相连的“发展共同体”。迈入新征程,南通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为媒体提供了丰沛的源头活水;南通奋力打造江苏高质量发展重要增长极,也需要加大新闻宣传汇聚正能量,营造良好的舆论环境,激发全社会砥砺奋进的精气神。希望新华社积极发挥作为国家通讯社、世界性通讯社的权威优势,进一步加大对南通改革发展的宣传力度,以宏阔的视野、生动的笔触讲好发生在江海大地的南通故事。他表示,期待双方以签约为契机,重点聚焦城市形象提升、对外宣传交流、文旅合作推介、文化品牌打造、央地媒体融合协同发展、新闻人才队伍培养等方面开展战略合作、深度合作,推动新华社主流舆论传播与南通高质量发展实践深度融合,共同谱写合作新篇章,打造共赢新典范。

刘亢表示,新华社江苏分社将在南通设立“国情瞭望哨”“经济观测点”,做南通高质量发展的准确记录者,讲好南通“学懂弄通”的故事,把新思想的南通实践报道好;做南通价值的精准挖掘者,讲好南通“盘活做通”的故事,把南通利用区位优势融入新发展格局的创新举措解析透;做南通形象的主力塑造者,讲好南通“通向未来”的故事,把南通打造综合交通枢纽、改变物流结构、建构物贸产业的美好前景描绘清。

根据合作协议,双方将围绕放大南通经验、建设传播矩阵、唱响“童声里的中国”等领域,发挥国家通讯社优势,助力南通打造江苏高质量发展重要增长极。

当天,新华社江苏分社还与南通日报社签订了央地媒体融合协同发展框架合作协议,双方共建“媒体融合创新发展中心”揭牌成立。

市委副书记、宣传部部长沈雷主持活动。新华社江苏分社,南通市委、市政府相关领导参加活动。

2023-05-28 市政府与新华通讯社江苏分社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1 1 南通日报 content_137409.html 1 3 携手央媒讲好中国式现代化南通新实践故事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