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1版:要闻

轨交2号线12月27日开通初期运营

南通迎来地铁双线时代

本报讯 (记者蒋娇娇)昨天,南通轨道集团发布消息,南通轨道交通2号线将于12月27日上午9点开通初期运营,南通地铁迎来“双线时代”。

2号线线路总长20.85公里,起自幸福站,终至先锋站,整体呈“L”形,共设站17座,设和平桥站、文峰站两个换乘站,与1号线共同搭建起“十”字形的轨道交通骨干线路。

和平桥站、文峰站为1、2号线的换乘站,乘客无须刷卡出站,下车后根据导向标牌的指引,即可实现快捷换乘。老人、儿童、携带大件行李的乘客,可通过无障碍电梯换乘。

首班车6:00(12月27日开通当日9:00开始运营),始发站幸福站、易家桥站、先锋站;末班车22:00,幸福站和先锋站同时发出。2号线采用速度目标值80km/h的6辆编组B型车,初期配属车辆16列。区间平均运行速度约43km/h,单程运行时间约35分钟,停站时间为35秒—60秒。

2号线起步价为2元,最高票价为5元,换乘路线最高票价为7元。身高1.3米及以下儿童免费乘车;60周岁至64周岁老人刷卡实行5折优惠,65周岁及以上老人刷卡免费乘车;南通市区中小学生刷卡实行5折优惠;成人持第三代社保卡、市民卡实行9.5折优惠;持“通通优”卡、优待证的优抚对象免费乘车;轨道交通与公交之间换乘首次刷卡计时后60分钟(含)之内,每次换乘刷卡时,在基础票价上优惠1元后,再实行常规的刷卡优惠;其他法律、法规及相关政策规定的免费或优惠乘坐人员,凭本人有效身份证明或其他相关有效证明,免费或优惠乘车。

2023-12-25 南通迎来地铁双线时代 1 1 南通日报 content_158865.html 1 3 轨交2号线12月27日开通初期运营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