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新闻-资讯-生活第一门户 南通网首页
新闻 南通时政 南通服务 互动 公告活动 爆 料 台 汽车 汽车行情 汽车保养 南通论坛
娱乐 娱情八卦 电影电视 图片 图说南通 酷图热图 房产 热点楼盘 房价曝光 数字报纸
您的当前位置: 健康>> >> 正文

医养结合,为老服务不断创新

2019-01-06 10:02:35 来源: 南通网

新年刚过,通州区川姜敬老院就收到一面在此颐养天年老人家属送来的锦旗:“吾老五养传川姜,医养结合暖人心”。感激之情溢于言表。

川姜敬老院是我市首家“医养结合型”以养为主的现代田园文化养老机构,目前与叠石桥和济中医院建立养老优化合作。和济中医院有固定的医资团队驻扎敬老院,每周为入住老人进行一站式代检查、体格检查、药物调整、生化送检、慢病中医调养等服务。

2016年6月,我市被国家卫计委、民政部确定为第一批国家级医养结合试点单位。近年来,我市以健康南通为统领,以服务老年人健康为根本,全面提升为老服务医疗保障能力,探索建立养老、医疗、康复护理和慢病管理深度融合的健康养老服务新模式,老年人健康养老的获得感不断提升。

我市一方面从长远入手,强化科学规划,将为老医疗服务体系建设纳入区域卫生规划和医疗机构设置规划,为为老医疗服务体系发展留足空间。鼓励大医院通过医疗联合体的形式在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和乡镇卫生院开设联合病房,全面构建以老年康复医院、护理院、综合医院老年病科及老年门诊为主体,以社区卫生服务机构及村卫生室为基础的为老医疗服务网络。

另一方面,我市不断完善扶持政策,在床位建设补贴上对医养结合机构给予更大更优惠的扶持政策,对医养结合机构在贷款利率、贷款贴息等方面进行重点扶持,对非公立医养结合机构在用水、用电、用气等方面实行与公立机构同价政策。同时,以家庭医生签约服务为抓手,制定个性化服务包,完善家庭病床服务规范,有效增加服务供给。加强社区护理站建设,鼓励在社区居家养老(日间照料)中心嵌入“健康小屋”或开设全科医生工作室。

去年初,市政府为民办实事中提出,推进医养结合发展,当年全市新增护理院8家、护理型床位1000张,新建护理站20家。据了解,截至目前,这些目标均已实现。

记者 陈可

一键分享至

相关新闻

酷图热图

2018CBDF中 ...
我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中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航拍淮安白马湖畔金 ...

南通日报社 2009-2016 版权所有

苏ICP备08106468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

电话:0513-85118941 邮箱:ntrb@163.com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西寺路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