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新闻-资讯-生活第一门户 南通网首页
新闻 南通时政 南通服务 互动 公告活动 爆 料 台 汽车 汽车行情 汽车保养 南通论坛
娱乐 娱情八卦 电影电视 图片 图说南通 酷图热图 房产 热点楼盘 房价曝光 数字报纸
您的当前位置: 旅游>> >> 正文

89岁单车漫游滨江景观带

2019-01-06 10:21:30 来源:

还有1个月就是90高龄,马不停蹄4个多小时

□徐君杰

还有1个月就是农历新年了,我也将达到90高龄。今晨我按常规晨练一个半小时(包括冷淋浴20分钟),下午又骑自行车外出,马不停蹄4个多小时,感觉体力还不错。

下午骑车先到南通日报社取了两笔稿费,而后经工农路奔军山。

军山因滑坡修理已数年未开放。我曾由军山东侧进入刚建成的军山森林公园探访,至今恰好一年了,近貌如何?东侧入园的通道已改建在军山内部,无法入内。于是沿山水路绕到山西侧另一个大门,此处可入园内腹地。保安不让车进,徒步观光也好:万木葳蕤,布荫吐氧;河塘交叉,小桥摆姿;一边山林,一边大江。匆匆行去,蓦见桥头一只野生白鹤在徘徊,一会它又到了桥下,显水中倒影,我在南通还是首次看到。赶紧打开手机将其拍下,证明此处生态环境日转优越,真是不虚此行。因为东部的森林公园和滨江景观带我曾参观考察过,这一次我退到山水路继续西行。又一入园通道,此处车可进。我进到江堤内侧环园大道,有石阶可上江堤。到堤上,东望公园东南角裤子港闸,西北可瞻马鞍山。

回到山水路继续西行,抵狼山南大门。南大门对侧江堤处小洋港闸已改建,200米外出水口处新建了一座白色大桥,很是漂亮。桥东侧江堤环军山森林公园可直抵裤子港,我以前介绍过,今天主要介绍西侧江堤。西侧起点有一个军用码头,再西原有房屋挡成断头江堤,现已打通,可直抵园博园、马鞍山麓。从山水路再前行,经鹏欣花园酒店,其对侧又一处上堤大道,入内是石铺的阶层大平台,直通江边,隔着绿茵地紧挨长江。据说此处要建户外运动场所,如沙滩排球场、五人制足球场等。循老江堤行,堤面已铺上水泥和石板,道旁植好行道树,骑行其上好爽快。不知不觉竟进入园博园(原围栏已拆通),来到南通园的观江平台,见大江浩浩乎极目无垠,巨轮穿梭。而后绕马鞍山麓,直抵龙爪崖旁滨江公园入口处,所幸门还开着,并允许自行车通过。滨江公园改建已竣工,林木更加葱郁,浓绿遍覆,留出滨江大平台,车行其上,真是海阔天空,心旷神怡。

滨江观光带自裤子港闸至集装箱码头结束。漫漫此道,滨江拥林,佼佼全国。出园经已改建成景观路的跃龙路返家。东去西返,绕城大半圈。

回家路上,下午所到之处一幕幕地都映在我脑际。滨江景观带东南至西北江堤已全线贯通,构成漫长的景观长廊。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四顾而旷怀。狼山景观加上五山森林公园以及滨江景观区等作为南通5A级景区,定将实至名归。崇川福地,通人有福。不出远门就能享受到大江青山、佛教圣地、苍翠森林,尤其是漫长的滨江景观带,可能也是全国所独有吧。

来吧朋友,美丽的南通欢迎您。

一键分享至

相关新闻

酷图热图

2018CBDF中 ...
我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中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航拍淮安白马湖畔金 ...

南通日报社 2009-2016 版权所有

苏ICP备08106468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

电话:0513-85118941 邮箱:ntrb@163.com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西寺路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