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新闻-资讯-生活第一门户 南通网首页
新闻 南通时政 南通服务 互动 公告活动 爆 料 台 汽车 汽车行情 汽车保养 南通论坛
娱乐 娱情八卦 电影电视 图片 图说南通 酷图热图 房产 热点楼盘 房价曝光 数字报纸
您的当前位置: 新闻>>南通新闻>>时政>> >> 正文

各代表团热议政府工作报告——追梦路上抓好落实

2019-01-09 08:57:07 来源: 南通网

昨天下午,参加市十五届人大三次会议的代表在各代表团对政府工作报告进行审议,代表们普遍认为,报告主题鲜明、思路清晰、重点突出、措施有力,是一个凝心聚力、求真务实、开拓进取的好报告。

报告从10个方面对2019年政府工作进行具体部署,在讨论到南通建设长江经济带战略支点时,代表们表示,倍受启发、倍感振奋、倍增信心,追梦路上,关键是大家齐心协力抓好落实。

政府工作报告指出,加快建设战略支点,南通要发挥沿江沿海独特资源优势,挖掘江海联动最大潜能,更大力度推进港产城融合,提高南通在国家和区域发展战略中的地位。

着力构建创新生态系统中,高新区要创新发展、争先进位,加快形成“一区一战略产业”布局,代表周跃华说,作为南通高新区,将始终突出创新驱动,完成9.5平方公里集成电路产业园规划编制并启动建设,全力打造千亿级的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集聚高地,尽快在南通乃至全省形成一个有影响力的特色产业地标。按照“项目化、节点化、责任化”建设要求,制订项目推进“进度图”,全年新开工亿元项目确保25个,力争30个。

建设战略支点,全市新一轮发展布局的调整也为区域发展送来“追赶超越”的“天时”。代表张建国说,近年来,随着中央创新区的启动、轨道交通的建设、“三城同创”的推进,观音山片区的区位、产业、资源等“地利”优势更为显著。陈祖新代表说,中创区正是装配式建筑、绿色建筑、智能建筑的集中示范区。新型建筑产业不能光靠一家企业,建议要成立一个建筑创新平台,让建筑企业抱团发展,把资源技术优势进行整合,这样建筑核心技术才能得到效益最大化。代表马金华说,结合如皋经济技术开发区产业实际,积极构建市场化招商体系,增强国际对话能力,加大氢能及新能源汽车领域龙头型项目的招引力度。代表王荣贵表示,将紧扣主要经济指标占比、省级以上开发园区争先晋位两大核心目标,大力提升园区开放度、产业集聚度、发展贡献度,坚定不移推动海安开发区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

重特大项目也是战略支点建设的关键保障。代表顾淑英说,通州湾将积极招引大进大出、大吞吐量、利用港口岸线的大项目,全力推进南通精品钢生产基地建设,培育特种钢铁产业集群,积极推进高技术、高附加值、高环保标准的台塑石化新材料项目,力争年内落实开港重特大项目,积极为全市提供新的代表性产业。

建设战略支点,作为企业有担当。代表沈一春说,作为南通市最大的民营制造业企业,今年中天科技集团加快推进智慧海洋产业发展,从海缆新品向海洋工程、海洋系统产品转型,不断放大先进制造的优势;继续布局全球市场,实现全球产、全球卖,阔步向千亿产业迈进;继续与科研院所合作,加快打造科技创新高地,以市场为导向深度推进产学研联合,让创新成果尽快转化为产业新优势。代表沈健宏认为,要注重创新、注重转型升级、大力发展智能制造,大生集团准备在技术上和管理上加大创新力度,在目前智慧车间的基础上,启动智慧工厂项目,以此推动企业发展。代表储呈平表示,作为农业产业化国家重点龙头企业的负责人,将围绕产业链的源头管理、主体建设、创新发展,继续发挥辐射带动作用。代表薛庆龙表示,联发股份今年将全球布局,合理配置资源;围绕产业链扩产能,增加规模;打造智能化车间,努力向智能化工厂推进。

建设战略支点,环保不能缺席。代表包晓明说:“报告中提到提质增效,作为来自电力行业的代表,我感同身受。在经济下行的情况下,国有企业应该有担当。今年我们企业将在防止污染方面加大投入,将煤场全封闭,力争实现污水零排放。”代表周健说,2019年,新建特阔漂整(南通)有限公司继续加大技改力度,投入一亿元技改资金,其中5000万元用于废水零排放的项目,打造中国第一个名副其实的印染零排放示范企业,引领中国印染零排放的潮流。

记者 张水兰 赵彤 杨新明 袁晓婕 黄海 仇禅慧 任溢斌 陈可 赵勇进

一键分享至

酷图热图

2018CBDF中 ...
我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中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航拍淮安白马湖畔金 ...

南通日报社 2009-2016 版权所有

苏ICP备08106468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

电话:0513-85118941 邮箱:ntrb@163.com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西寺路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