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新闻-资讯-生活第一门户 南通网首页
新闻 南通时政 南通服务 互动 公告活动 爆 料 台 汽车 汽车行情 汽车保养 南通论坛
娱乐 娱情八卦 电影电视 图片 图说南通 酷图热图 房产 热点楼盘 房价曝光 数字报纸
您的当前位置: 新闻>>南通新闻>>时政>> >> 正文

市人社局局长凌建华​:提高服务水平 促进就业与发展良性互动

2019-01-09 09:53:24 来源: 南通网

2018年,市人社局围绕市委市政府重大产业项目战略,努力推动实现更高质量和更充分就业,全市就业局势保持总体稳定。全市提供就业岗位32万个,其中高校毕业生就业岗位10.1万个,“通籍英才归雁计划”引进人才62名,通籍高校毕业生1.81万名返乡就业创业。同时深化东西部扶贫劳务协作,大力推进苏陕劳务资源对接,全年全市共引进7.8万名外来劳动力来我市就业,同比增长5.4%,助力脱贫攻坚国家战略。

2019年是决胜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之年。随着南通制造向南通创造转变、南通速度向南通质量转变,技能劳动者总量不足、供求不匹配的结构性矛盾愈加突出,“招工难”与“就业难”并存问题需要积极应对,就业质量还需进一步提高。

为此,市人社局将重点推进“富民增收”相关意见的贯彻实施,全面落实就业扶持政策,加快推进实施规范服务企业用工资金奖补办法,提高人力资源引进工作效能,确保就业局势稳定;继续坚持把高校毕业生就业摆在重中之重的位置,将公益性岗位开发与扶持困难群体就业有机结合,开发社区“三保”“三托”和“三大服务”等岗位,保障重点群体就业;完善就业技能培训成果评价机制和培训补贴制度,扩大就业见习补贴范围,放宽技能提升补贴申领条件,不断提高劳动者的就业能力和职业素质;完善城乡一体化的动态跟踪服务信息系统,力争实现就业数据实时监测、动态更新,就业服务互联互通、同步共享,就业资金全面实名、全程监管。公共就业服务重心由“实体大厅”向“互联网空间”转变,依托江苏政务服务网,完善网上申请平台,推进各类业务的不见面审批,努力实现就业与经济社会发展的良性互动。

记者 何家玉

一键分享至

酷图热图

2018CBDF中 ...
我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中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航拍淮安白马湖畔金 ...

南通日报社 2009-2016 版权所有

苏ICP备08106468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

电话:0513-85118941 邮箱:ntrb@163.com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西寺路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