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新闻-资讯-生活第一门户 南通网首页
新闻 南通时政 南通服务 互动 公告活动 爆 料 台 汽车 汽车行情 汽车保养 南通论坛
娱乐 娱情八卦 电影电视 图片 图说南通 酷图热图 房产 热点楼盘 房价曝光 数字报纸
您的当前位置: 新闻>>南通新闻>>民生>> >> 正文

市教育局局长郭毅浩:教育优先发展,稳步提升均等化水平

2019-01-10 08:33:58 来源: 南通网

近期,南通市质监局委托第三方调查机构对我市八大服务行业进行满意度调查,南通义务教育满意度指数77.56,位列全市第一。这表明,通过这些年的不断进步,南通教育基本公共服务水平得到社会各界越来越多的认可度。市委书记陆志鹏在市委十二届七次全会上的报告中,关于“切实保障和改善民生”,提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要“优化公共服务供给,稳步提升基层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水平”,此次政府工作报告中,在“加快教育优先发展”板块也进一步做了部署。

2019年全市教育工作整体思路是更加站稳人民立场,南通教育要更加聚焦“为民、便民、惠民”;更加改革开放,提高南通教育服务南通经济社会发展的贡献度;更加优化教育资源供给,再做增量、再提质量,巩固优势、弥补短板,进一步解决好区域、城乡、校际之间教育发展不平衡不充分问题。

首先要做好今年为民办实事项目之一的中小学课后服务,缓解家长“后顾之忧”,减少家长对校外培训的被动需求,切实减轻中小学生过重课外负担,培养学生兴趣爱好,促进学生综合素质发展,服务学生成长。

其次,在大力发展公办教育的同时,积极扶持我市各类民办教育的发展。目前,我市正在调整教育布局规划,其中对扶持民办教育,就作了相应的制度安排。同时,从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发力,根据百姓需求,扩大民办教育资源供给。“引进优质教育资源”,从类型看,可以是学科资源、科研资源、师资资源、学校资源;从区域看,包括国内资源,也包括国际资源;从学段看,包括各个学段。通过积极务实的工作,努力让我市广大家长和孩子们有更多的教育选择。

再次,家校合力,科学施教。就教育部门而言,要着眼公平而有质量的教育,持续增加优质教育资源供给,遵循教育发展规律,办好每一所学校,关注好每一个孩子。就家长而言,要有科学的家庭教育理念,运用好科学的家庭教育方法。去年,市教育局集中力量编著了《人生第一课——南通市中小学生家庭教育读本》。2019年,将开放南通市家庭教育网络平台,组织开展家庭教育骨干教师培训,和家长朋友们共同用好这一《家庭教育读本》,进一步形成我市家校共育合力。

记者 陈可

一键分享至

相关新闻

酷图热图

2018CBDF中 ...
我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中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航拍淮安白马湖畔金 ...

南通日报社 2009-2016 版权所有

苏ICP备08106468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

电话:0513-85118941 邮箱:ntrb@163.com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西寺路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