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新闻-资讯-生活第一门户 南通网首页
新闻 南通时政 南通服务 互动 公告活动 爆 料 台 汽车 汽车行情 汽车保养 南通论坛
娱乐 娱情八卦 电影电视 图片 图说南通 酷图热图 房产 热点楼盘 房价曝光 数字报纸
您的当前位置: >> 正文

崇川区环卫处道路保洁员季燕: 市民素质提升 我们工作轻松

2019-01-10 09:00:08 来源: 南通网

我今年42岁,在崇川区环卫处已经工作10年了。我长期负责崇川区濠北路、钟秀路一带的路面保洁工作。这两年因为当了小组长,工作机动性较大,哪条路段需要帮忙,我就会赶过去。

道路保洁员的工作是比较辛苦的,上早班时,清晨4点就得出门了。遇到秋冬天落叶多的季节,我们的工作量会明显加大,干不了多久就会汗流浃背。我丈夫长年在外地工作,家里照顾老人和孩子的大事小事都落在我一个人身上。即便这样,我对工作也没有丝毫松懈。因工作表现突出,我前年还被评为了区劳动模范。

近几年,扫路车等环卫机械设施的投入,使我们的工作量有所减轻。不过,我感受最深的是:这些年市民素质普遍提高了。就拿濠北路濠东路路口来说,前几年,路口会留下很多驾驶员随手扔出车窗的烟头,现在这种情况明显减少。过去,沿路商家打烊后会把垃圾随意扔在路边,如今大家养成了将垃圾放入垃圾桶的习惯。大家都讲文明了,我们的工作量也随之下降。

新的一年里,我希望更多的市民不断提升素质,不乱扔垃圾,不随意停车,这样,马路才能通畅,扫路车等机械的使用率才能更高,环卫工人的工作才能更轻松一些。

一键分享至

相关新闻

酷图热图

2018CBDF中 ...
我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中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航拍淮安白马湖畔金 ...

南通日报社 2009-2016 版权所有

苏ICP备08106468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

电话:0513-85118941 邮箱:ntrb@163.com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西寺路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