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新闻-资讯-生活第一门户 南通网首页
新闻 南通时政 南通服务 互动 公告活动 爆 料 台 汽车 汽车行情 汽车保养 南通论坛
娱乐 娱情八卦 电影电视 图片 图说南通 酷图热图 房产 热点楼盘 房价曝光 数字报纸
您的当前位置: >> 正文

推动文化繁荣发展 传承江海名城文脉

2019-01-10 15:16:01 来源: 南通网

昨天上午,市政协十二届三次会议召开“推动文化繁荣发展,传承江海名城文脉”专题建言献策会。市领导陆卫东、徐新民等参加会议。市政协副主席陈宋义主持会议。

针对我市在深度挖掘江海文化旅游资源与先进地区相比尚有差距等问题,张卫委员建议,全面深入地挖掘收集张謇研究史料,扩大名人文化影响力;办好公共博物馆,增强博物馆文化吸引力;加强唐闸古镇保护,展现近代工业遗存的文化魅力。

针对南通话传承出现断层情况,赵明远委员建议,把南通方言保护工作上升到保护地域特色、弘扬江海文化的高度来认识,在继续做好采集、整理、研究的同时,将南通方言运用、普及、推广作为当前的一项重要工作来抓,关键要把保留、营造语言环境作为主要目标。

针对南通杂技团求高求新发展中面临的困难和问题,陈建华委员建议,筹办南通杂技发展高层论坛,在适当时候举办一次魔术杂技的国家级赛事,把“将南通杂技打造成重要的本土文化名片”作为战略目标,通过杂技品牌的提升,加强南通标志性文化品牌建设。

部分委员还就“加强基层文化阵地建设”“保护老地名”“提升博物馆公共文化服务能力”等方面提出意见建议。

在听取委员们的发言后,市委常委、宣传部长陆卫东说,当前,南通正在奋力建设长江经济带战略支点和上海大都市北翼门户城市。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我们应该更加坚定文化自信,与时俱进丰富南通文化内涵。要认真梳理南通城市的文化基因和精神特质,培养江海儿女的文化自豪感,增强对南通文化的认同感。要重点打造杂技、美术等鲜明的文化标志,提升南通城市文化形象。要加强公共文化服务,提高文化服务的精准度。要打造高质量的文化新优势,树立高质量的文化新标杆,传播高质量的文化新风尚,为全市人民提供健康、持续、积极的精神指引和文化滋养。

记者 张君怡

一键分享至

相关新闻

酷图热图

2018CBDF中 ...
我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中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航拍淮安白马湖畔金 ...

南通日报社 2009-2016 版权所有

苏ICP备08106468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

电话:0513-85118941 邮箱:ntrb@163.com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西寺路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