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新闻-资讯-生活第一门户 南通网首页
新闻 南通时政 南通服务 互动 公告活动 爆 料 台 汽车 汽车行情 汽车保养 南通论坛
娱乐 娱情八卦 电影电视 图片 图说南通 酷图热图 房产 热点楼盘 房价曝光 数字报纸
您的当前位置: >> 正文

坚持问题导向 构建社会治理新格局

2019-01-10 15:21:13 来源: 南通网

 

昨天上午,市政协十二届三次会议召开“坚持问题导向,构建社会治理新格局”专题建言献策会。来自各界别的市政协委员踊跃发言,为建设和谐南通出谋划策。市领导姜永华参加会议。市政协副主席陈本高主持会议。

张羽翼委员认为,要注重源头治理,畅通民意表达渠道,完善多元化解机制,开创基层治理新局面。陈东明委员认为,要推进基层社会治理保障措施、源头防范、全民参与和体系建设,全面提升基层社会治理水平。李清湘委员认为,要加强社会心理服务体系建设,培育良好社会心态。

姜康委员希望市委、市政府继续聚焦民生,强化服务效能,通过网络问政解决群众诉求。钮曦委员希望加大培育扶持力度,引领女性社会组织有效参与社会治理。周军委员认为,要引导律师承担更多社会责任,强化延伸法官审判职能、检察人员法律监督职能,发挥法律工作者作用,促进社会治理能力提升。

陈艳梅委员认为,要坚持法治化思维,创新完善信访工作机制,全面提高依法解决问题的能力和效率。王鹤远委员认为,无理缠访对南通改革发展稳定影响颇大,建议采取加大保障和改善民生力度、提高科学民主决策水平、建立多元化解机制、畅通和规范诉求表达渠道等举措,化解无理缠访难题。

在听取委员们的发言后,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姜永华说,各位委员围绕专题踊跃发言、献计献策,提出了不少富有前瞻性、针对性的意见建议,体现出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和很高的参政议政水平,听了以后深受启发。他说,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要始终坚持问题导向不动摇,举全市之力,集全民之智,加强和创新社会治理,以社会治理新成效巩固安全稳定好态势,奋力开创社会治理新局面。

本报记者 金帅

一键分享至

相关新闻

酷图热图

2018CBDF中 ...
我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中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航拍淮安白马湖畔金 ...

南通日报社 2009-2016 版权所有

苏ICP备08106468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

电话:0513-85118941 邮箱:ntrb@163.com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西寺路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