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新闻-资讯-生活第一门户 南通网首页
新闻 南通时政 南通服务 互动 公告活动 爆 料 台 汽车 汽车行情 汽车保养 南通论坛
娱乐 娱情八卦 电影电视 图片 图说南通 酷图热图 房产 热点楼盘 房价曝光 数字报纸
您的当前位置: >> 正文

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 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

2019-01-10 15:24:23 来源: 南通网

 

“农,天下之大业也。”政府工作报告中关于乡村振兴的务实部署,引发了委员们强烈共鸣。昨天上午,市政协召开“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专题建言献策会,市领导韩方、赵闻斌等参加会议。市政协副主席吴旭主持会议。

高标准农田建设是实现“藏粮于地、藏粮于技”和推进乡村振兴的基础性工程。顾汉忠委员说,“十三五”以来,共开工建设高标准农田157万亩,是“十二五”建设总数的1.5倍,为全省高标准农田建设提供了示范。但已认定的早期建成项目区投入低、标准低,土地规模经营率低、工程建设过程监管力量薄弱等问题依然存在。建议深入调查摸底,编制完善新一轮高标准农田建设规划,加强资金筹措,项目优先向粮食生产保护区、重要农产品保护区、经济薄弱村倾斜,做到新建和提档升级并重。

实施耕地占补平衡,是我市高标准农田建设的特色与亮点。钱进委员说,耕地占补平衡项目的实施,是一项以城补乡、合作共赢的好事。同时,也存在项目实施不到位、补贴不均衡等问题。他建议,提高补贴标准、实施质量、补贴效率,把实事做实、好事做好。

高标准农田水利建设,同样令人关注。谷溪委员认为,农田水利建设成效显著,但缺乏统一规划管控,设计单位准入门槛低,规划设计水平参差不齐。希望加强高标准农田建设的统筹管理,规范农田水利规划设计、建设、管养的实施手段与考核机制,确保农业可持续发展。

在听取委员发言后,副市长赵闻斌认为,委员们调研深入,建言精准。我市高度重视“三农”工作,农业更强,农村更美,农民更富,但农民持续增收的难度也在增加。今后,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论述,进一步增强推进高标准农田建设、夯实乡村振兴战略基础的责任感和紧迫感,为振兴“三农”作出新贡献。

记者 施晔

一键分享至

相关新闻

酷图热图

2018CBDF中 ...
我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中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航拍淮安白马湖畔金 ...

南通日报社 2009-2016 版权所有

苏ICP备08106468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

电话:0513-85118941 邮箱:ntrb@163.com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西寺路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