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新闻-资讯-生活第一门户 南通网首页
新闻 南通时政 南通服务 互动 公告活动 爆 料 台 汽车 汽车行情 汽车保养 南通论坛
娱乐 娱情八卦 电影电视 图片 图说南通 酷图热图 房产 热点楼盘 房价曝光 数字报纸
您的当前位置: 新闻>>南通新闻>>时政>> >> 正文

在市政协十二届三次会议闭幕会上的讲话

(2019年1月10日) 黄 巍 东

2019-01-11 09:35:22 来源: 南通网

各位委员、各位同志:

政协南通市第十二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在中共南通市委领导下,经过与会委员和同志们的共同努力,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即将胜利闭幕。这是一次发扬民主、求真务实的大会,也是一次凝心聚力、催人奋进的大会。

会议开幕时,中共南通市委书记陆志鹏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充分肯定市政协团结带领广大委员在发展大局中发挥的独特优势和重要作用,对政协组织不断彰显新作为、展现新气象提出明确要求,给全体委员以极大的鼓舞和鞭策。会议期间,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亲切看望委员,带领全体常委、副市长参加专题建言献策会,与委员们面对面座谈交流,现场互动、现场答疑、现场交办。委员们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饱满的履职热情,聚焦目标任务,深入协商讨论,围绕发展大局,主动建言献策,体现了社会主义协商民主的鲜明特点和独特价值。本次会议增选了一位市十二届政协副主席,这是省委、市委对政协班子建设的关心重视,是全体委员的信任支持。

各位委员,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需要最大限度把各方面智慧和力量凝聚起来。南通进入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迈进“万亿俱乐部”的冲刺阶段,需要全市上下团结一心、砥砺奋进。全市各级政协组织、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广大政协委员,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认真落实市委十二届七次全会精神,以严、准、实、新的工作理念,以奋斗者的姿态和干劲,有效履行职能,在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上双向发力,共同担负起建设长江经济带战略支点和上海大都市北翼门户城市、推动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的历史使命。

新时代立足新方位,要有更高的政治站位。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推动人民政协这一具有中国特色的制度安排更加成熟更加定型、发挥好专门协商机构作用是新时代人民政协的新方位新使命。我们要立足新的历史方位,自觉担负应尽的政治责任。始终坚持党对政协工作的全面领导这一根本政治原则,坚持加强政协系统党的建设这一履职根本保障,坚持旗帜鲜明讲政治这一人民政协的本质要求,强化“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践行“两个维护”。要把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共识作为履职工作的中心环节,通过政协制度的有效运行和民主程序,通过广泛联系和动员各界群众,把中央、省市委的决策部署和对政协工作的要求落实下去,把各方面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充分调动起来。

新时代锁定新目标,要有强烈的中心意识。市委十二届七次全会和这次“两会”明确了今年工作的目标任务,发出冲刺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推动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的动员令。

我们要把握时代脉搏,融入发展大局,聚焦中心任务,自觉与市委市政府同频共振、同向同行,做到党政中心工作推进到哪里,政协工作就跟进到哪里,智慧力量就汇聚到哪里。认真实施年度协商计划,紧扣建设战略支点和“北大门”、打好“三大攻坚战”、提升“三大能级”等重大任务使劲出力,重点就民营经济、民生工程、乡村振兴、生态保护、城市品质、文化建设等方面的具体议题,深入调研、真诚协商、务实监督,充分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为党委政府科学决策、有效施策提供高质量的对策建议。

新时代顺应新期待,要有深厚的为民情怀。新时代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更为强烈。我们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带着责任深入基层,带着感情体察民情,把群众所需所盼作为履职重点。围绕就业、教育、医疗、养老、住房保障等关系群众切身利益的实际问题,积极建言资政,以“小切口”反映大民生。紧盯精准脱贫、食品安全监管、农村面源污染治理等民生热点难点问题,开展民主监督,努力使群众有更多、更直接、更实在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充分利用各种渠道,倾听群众呼声,反映群众诉求,帮助群众解难,多做暖民心、聚民心、安民心的事情,以实际行动诠释为民情怀。

新时代实现新作为,要有一线的责任担当。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对政协队伍“从严要求、从严教育、从严管理”的最新讲话精神和全国政协主席汪洋提出的“四个第一线”的定位要求,加强政协委员和政协机关干部“两支队伍”建设。扎实开展“履职能力提升年”活动,引导政协委员和政协机关干部强化一线意识,树立一线标准,锤炼一线作风,体现一线担当。广大政协委员要不负新时代,珍惜机遇、珍视荣誉、珍重责任,增强履职意识,增强能力本领,增强自我激励和自我约束,切实担负起政协制度参与者、实践者、推动者的政治责任,树立良好的社会形象。政协机关干部要多一些创新、多一些热情、多一些奉献,为委员提供更加优质的服务,把政协打造成“委员之家”。

新时代取得新成效,要有务实的工作作风。面对新时代新要求,政协各项履职活动都要从注重“做了什么”“做了多少”向“做出了什么效果”转变。我们要保持求真务实作风,把提质增效贯穿履职全过程。始终把调查研究作为履职基础,在深入调查、深度研究上下功夫。用好参与协商的发言权,做到站在全局看问题、深入百姓寻良策,讲真话、建诤言。坚持问题导向和效果导向,做到敢监督不缺位、善监督不任性、真监督不敷衍。通过精心组织实施、优化运行机制,不断提高协商建言的精准度,加大民主监督力度,拓展团结联谊广度,扩大政协工作影响力。

各位委员、各位同志,新时代的伟大事业召唤我们团结奋斗,新征程的美好前景激励我们奋力前行。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在中共南通市委领导下,同心同德、埋头实干,努力开创新时代政协工作新局面,为争当“一个龙头、三个先锋”、加快建设“强富美高”新南通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向新中国和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向南通解放70周年献礼!

一键分享至

相关新闻

酷图热图

2018CBDF中 ...
我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中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航拍淮安白马湖畔金 ...

南通日报社 2009-2016 版权所有

苏ICP备08106468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

电话:0513-85118941 邮箱:ntrb@163.com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西寺路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