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新闻-资讯-生活第一门户 南通网首页
新闻 南通时政 南通服务 互动 公告活动 爆 料 台 汽车 汽车行情 汽车保养 南通论坛
娱乐 娱情八卦 电影电视 图片 图说南通 酷图热图 房产 热点楼盘 房价曝光 数字报纸
您的当前位置: 新闻>>南通新闻>>时政>> >> 正文

南通市城建局局长王开亮:深化“三城同创”,提升城市品质和服务能级

2019-01-11 10:09:21 来源: 南通网

2018年是市委市政府提出“城市转型”的第三年。经过三年的努力,城市以崭新的形象展现在市民面前。城市格局全面优化,沿江地带生态修复工程全面完工,南通真正成为“面朝长江、鸟语花香”的城市,中创区建设加快推进,为创新型城市建设提供了载体空间。同时,城市交通系统全面改善,城市保障系统全面提升。

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要深化“三城同创”,加快提升城市品质和服务能级,提高中心城区首位度和竞争力。市城乡建设局将紧紧围绕这一战略部署,推进城市建设布局再优化,品质再提升,措施再高效,不断加快国家生态园林城市创建和花园城市建设。

推进布局再优化。围绕建设战略支点和上海“北大门”,优化城市布局,统筹生产生活生态三大空间。集中力量保障“一节一带五片区”重点工程建设,塑造城市特色和品质,实现城市有机更新。重点推进铁路西站综合交通枢纽建设,完成机场大道、啬园路快速化改造工程。加快构建中心城市与周边组团、重要城镇0.5-1小时通勤圈,带动城市功能结构优化,促进组团发展互动并进。

推进品质再提升。将高质量的理念贯穿到设计、建设、管护的全过程。扎实推进濠河风景区整治提升,完成绿化景观、游步道环通和首批市政道路整治提升任务,实现步道成环、水景开敞、四季有景、文化彰显;加快骨干道路“白改黑”和拓宽改造、绿化提升,打造一批高颜值生态景观路;加强黑臭水体整治,推进地下管网排查, 提升污水收集处理能力,切实改善城市水环境质量。

濠河风景区整治提升是市委市政府推进“三城同创”以及实施“一节一带五片区”重点工程的重要组成部分。目前,景区市政道路、绿化景观、亮化工程提升方案已基本成熟,年初全面进场施工。道路提升方面,将结合路网建设时序关系及轨道交通建设进度,对景区内市政道路进行全面提升,提高通行能力,同步开展地下管网改造、杆线入地、多杆合一等工作。绿化提升方面,统筹优化环濠河游步道,提升舒适性、亲水性、景观性,改善景区内部交通状况与游览体验;以滨河绿地连续化、功能化、通透化、精品化为目标,融合南通历史文化元素,打造人文内涵丰富、季节特色明显、色彩丰富多元的高品质绿化景观。

一键分享至

相关新闻

酷图热图

2018CBDF中 ...
我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中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航拍淮安白马湖畔金 ...

南通日报社 2009-2016 版权所有

苏ICP备08106468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

电话:0513-85118941 邮箱:ntrb@163.com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西寺路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