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新闻-资讯-生活第一门户 南通网首页
新闻 南通时政 南通服务 互动 公告活动 爆 料 台 汽车 汽车行情 汽车保养 南通论坛
娱乐 娱情八卦 电影电视 图片 图说南通 酷图热图 房产 热点楼盘 房价曝光 数字报纸
您的当前位置: 新闻>>南通新闻>>时政>> >> 正文

各代表团热议市人大常委会及“一府两院”工作报告

2019-01-11 11:09:28 来源: 南通网

逐梦江海,携手奔跑共建好家园

南通网讯 昨天和前天,参加市十五届人大三次会议的代表在各代表团分别对政府工作报告、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和市中级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的工作报告进行了审议。代表们畅所欲言,对南通的未来充满信心。

民营经济是大家普遍关心的话题。陈俊代表说,改革开放 40年的烙印在叠石桥家纺城完全呈现出来,我们将创新工作、创新举措,加快形成一批销售超亿元的家纺企业,盘活电商资源,打造线上叠石桥。丁建华代表说,建筑行业是我市的支柱产业之一,基本上都是民营企业,更是富民产业,希望加强引导,吸引人才,整合资源,助推这个行业的发展。

江杰代表说,2018年中国农民丰收节的成功举办让我们农民感受到职业自豪感。王华代表说,一家一户搞单干,不叫农业现代化,乡村振兴战略背景下的规模化、集约化、产业化才是南通现代农业的出路。作为一名新型农业经营主体的带头人,有信心有能力在现代农业发展进程中再立新功。黄维代表认为要把“干给农民看,带着农民干,帮着农民富”作为致富目标,特别抓住电子商务、网络销售等新型销售模式机遇,寻找一条适合本村村民致富的好路子。

南通正在实施的污染防治攻坚战,代表们十分关注。陆青代表说,由于污染问题,传统畜牧养殖业遇到了发展瓶颈,可与种植业在高标准农田里一起配套发展,种植业就近提供饲料,养殖业提供有机肥,形成一个供给生态链,大家一起走现代农业发展道路。

代表们还就优化公共服务,加快推动富民惠民安民,提高就业增收水平,完善社会保障体系,加快教育优先发展和健康南通建设等纷纷发表意见。缪卫宏、毛德付代表认为,政府工作报告首次提出了加快健康南通建设,作为基层一线的卫生人员,他们认为要探索实施县乡村医疗服务体系一体化改革,推动医疗卫生工作重心下移、医疗卫生资源和卫生人才下沉,加大对农村医疗设备装备支持力度。

葛志娟代表说,启东将扎实开展精准帮扶“九项行动”,确保2019年剩余的251户433人建档立卡低收入人口全部脱贫,确保16个南通市级经济薄弱村集体经营收入均达45万元。曹苏宁代表表示,通州湾是新城与老区的融合体,在大力度开发建设新城的同时,还将统筹兼顾,注重通如革命老区的民生建设,切实增强村居集体经济、拓展百姓创业就业途径、关心因病返贫等现实问题。

许卫兵代表来自教育一线,他表示,要提升教师队伍整体水平,深化教育教学改革,让南通教育走向更高品质、更有内涵、更加领先的优质均衡教育。

昨天,各代表团在热议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和市中级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三个工作报告时普遍认为,市人大常委会报告总结成绩准确客观,谋划全年重点突出,措施扎实;两院工作报告内容详实,谈成绩实实在在,谈任务安排有条不紊。

人大常委会工作贯穿着强烈的服务发展服务大局意识,体现了维护公平正义的责任感。王建宾代表说,建议市人大常委会更多地关注民本民生,继续加大力度对民生工作的监督,围绕群众反映的热点难点问题,通过视察、执法检查等形式,推动解决问题,更好地提高人大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孙亚代表说,人大监督工作的刚性要进一步增强,要紧紧围绕经济社会发展的重大项目、重大问题、重大资金使用情况,围绕群众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开展监督,切实增强监督实效。

倾力服务发展大局、服务民生、推进高质量发展,人大常委会工作在新一年要有更大作为。陈昌龙代表建议,人大常委会要牢牢锁定“三大攻坚战”目标,强化监督,依法解决突出环境问题;建立联动推进机制,推动民生实事项目落地见效。奚荣华代表建议,人大常委会要围绕深化“不见面审批”改革,优化营商环境等开展调查研究和专题审议,如海安人大要聚焦“重特大项目突破年”活动,聚焦上湖创新区(中意生态园)、新通扬运河生态区建设,积极组织调研视察、建言献策活动。

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也是决胜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之年。郭振军代表说,在推进“代表之家”提档升级的基础上,开展标准化运行,从设施完善、管理规范、运转有效三个方面对代表之家各项指标进行量化。杨莹莹代表说,吕四港镇今年重点建好两大平台,在镇、社区建好人大代表之家,在村一级建好40个代表工作站,让基层人大代表更好地参政议政。

目前,我市仍有3.4万余名失信人员,陆士冲代表建议,司法部门要加强信用联网机制,更大力度公布失信人员名单。吴道健代表说,两院要进一步完善网络查控、失信惩戒、网上拍卖等多项具体制度,实实在在解决被执行人不好找、财产不易查控、归属关系不易明确、社会诚信度不高等方面的问题,逐步营造不能拒执、不敢拒执的社会环境。陈明宇代表说,如今不少未成年人只关注游戏、网络,法制观念淡薄,建议司法部门采取多种形式,对这一群体加强法制教育。 钟赫

一键分享至

相关新闻

酷图热图

2018CBDF中 ...
我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中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航拍淮安白马湖畔金 ...

南通日报社 2009-2016 版权所有

苏ICP备08106468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

电话:0513-85118941 邮箱:ntrb@163.com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西寺路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