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新闻-资讯-生活第一门户 南通网首页
新闻 南通时政 南通服务 互动 公告活动 爆 料 台 汽车 汽车行情 汽车保养 南通论坛
娱乐 娱情八卦 电影电视 图片 图说南通 酷图热图 房产 热点楼盘 房价曝光 数字报纸
您的当前位置: 新闻>>南通服务>> >> 正文

酒后呕吐需警惕贲门撕裂 医生提醒,酒后吐血后果有时很严重

2019-01-23 09:30:16 来源: 南通网

吃上一碟小菜,喝上几口小酒,这无疑给寒冬腊月增添了一丝丝温暖。67岁的吴大爷也好这一口,中午晚上都会来二两,可不久前,吴大爷喝完酒后感觉胃胀不适,恶心欲吐,用手指探了一下喉咙,竟然把自己的贲门“吐”出一道长达2厘米的裂口,呕出咖啡色的血液及胃内容物,被送往南通市第六人民医院。好在医生消化内镜下及时娴熟止血,出血才得以控制。六院消化内科许利华主任医师提醒,临近春节,各种聚会,亲友团聚,喝酒频次增高,醉酒呕吐时有发生。但饮酒要适度,不宜过量,不宜醉酒,更不宜怕喝酒伤身而自行催吐,以免呕吐后发生贲门黏膜撕裂出血。

吴大爷喝酒已有三四十年,在医生的叮嘱下,吴大爷这两年一直忍住酒瘾滴酒不沾。但是上周,吴大爷却还是破了酒戒。没想到,才喝了几天,就感觉胃不舒服,吐出褐色的东西,自己也没有太重视,第二天早上又吐了,还有血,我一想,不得了,出事了,赶紧让女儿女婿送到六院。”

喝酒居然能喝吐血?许利华解释道,贲门是食管与胃相连接的部分,是胃上端的入口。当饱餐一顿后,充满食物或液体的胃一般不能再耐受压力的升高,饮酒后呕吐、干呕,或抠喉想强行呕出,都可能造成胃内压突然增加,导致黏膜撕裂。黏膜上的小静脉被扯断就会发生出血,一旦小动脉被撕裂,出血严重且难以自行停止时,损伤将难以预料。所以,食管贲门黏膜撕裂症出血是相当危险的。 本报通讯员张凌丽 徐燕

记者冯启榕

一键分享至

相关新闻

酷图热图

2018CBDF中 ...
我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中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航拍淮安白马湖畔金 ...

南通日报社 2009-2016 版权所有

苏ICP备08106468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

电话:0513-85118941 邮箱:ntrb@163.com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西寺路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