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新闻-资讯-生活第一门户 南通网首页
新闻 南通时政 南通服务 互动 公告活动 爆 料 台 汽车 汽车行情 汽车保养 南通论坛
娱乐 娱情八卦 电影电视 图片 图说南通 酷图热图 房产 热点楼盘 房价曝光 数字报纸
您的当前位置: 健康>> >> 正文

情绪不好与神经性皮炎

2019-02-22 14:59:08 来源:

  神经性皮炎又称为慢性单纯性苔藓,是以阵发性皮肤瘙痒和皮肤苔藓化为特征的慢性皮肤病。为常见皮肤病,多见于成年人,儿童一般不发病。看体育比赛太紧张导致神经性皮炎、美女帅哥上班压力太大导致神经性皮炎、聚餐过度欢乐引发神经性皮炎,上述这些都是在皮肤科门诊中经常遇到的病例。

  不少神经性皮炎患者都有这样的疑问,发发脾气、生生闷气、怄怄火气怎么就和皮肤病扯上关系呢?情绪变化是导致神经性皮炎的主要诱因。精神紧张、情绪低落、郁结于胸、焦虑不安等,都可能导致皮肤功能障碍,而引发神经性皮炎。大多数人的情绪波动对机体都会产生一系列的影响,无论是愤怒、恐惧、忧愁还是羞辱等,都可以引起神经性皮炎或促使神经性皮炎发展。神经性皮炎开始时往往是限局性皮肤瘙痒或刺痒,搔抓后皮肤逐渐增厚,出现高出皮面的丘疹,形成苔藓样变。该病易发生在颈部、肘部、腘窝、骶部,严重者可发生在全身任何部位。神经性皮炎诊断不难,专业的皮肤病门诊都能确诊,但治疗后易出现反复,对情绪的调治更为关键。

  预防神经性皮炎应注意什么? 该病并不具有传染性,也不会影响身体的各个器官,消除神经性皮炎的症状见效还是很快的,所以患者不要背负太大的心理压力。1、放松紧张情绪 患者要保持乐观,防止感情过激,避免情绪紧张、焦虑、激动,生活力求有规律,注意劳逸结合。2、减少局部刺激 神经性皮炎反复迁延不愈、皮肤局部增厚粗糙的最重要原因是剧痒诱发的搔抓,所以患者要树立起这个病可以治好的信心,避免用力搔抓、摩擦及热水烫洗等方法来止痒。这是切断上述恶性循环的重要环节。3、调节饮食结构 限制酒类、辛辣饮食、浓茶咖啡,保持大便通畅,积极治疗胃肠道病变。神经性皮炎的治疗以镇静止痒为主,可以口服抗组织胺药物如地氯雷他定、迪皿、依巴斯丁等,也可选择使用中成药消风止痒颗粒、防风通圣颗粒等。局部治疗则根据需要及皮疹特点,可以分别选用复方地米乳膏、氯倍霜、地米尿素霜、金纽尔软膏等外搽。

一键分享至

相关新闻

酷图热图

2018CBDF中 ...
我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中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航拍淮安白马湖畔金 ...

南通日报社 2009-2016 版权所有

苏ICP备08106468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

电话:0513-85118941 邮箱:ntrb@163.com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西寺路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