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新闻-资讯-生活第一门户 南通网首页
新闻 南通时政 南通服务 互动 公告活动 爆 料 台 汽车 汽车行情 汽车保养 南通论坛
娱乐 娱情八卦 电影电视 图片 图说南通 酷图热图 房产 热点楼盘 房价曝光 数字报纸
您的当前位置: 健康>> >> 正文

鼻毛可剪不可拔

2019-03-10 09:04:57 来源:

  □东南大学附属中大医院 王飞

  前段时间,江苏南京李先生鼻尖出现红肿、疼痛,没过几天,左半边脸和头部也开始疼痛。就诊时,李先生自述有拔鼻毛、抠鼻子的毛病。住院观察第二天,他鼻尖部红肿处出现疖肿。引起疖肿的原因,是他喜欢拔鼻毛、抠鼻子。

  鼻黏膜是人体一道极重要的保护屏障。李先生平时经常拔鼻毛、抠鼻子,导致鼻腔黏膜受损,使得周遭的细菌“趁虚而入”,造成感染和一系列疼痛症状。出现疖肿后不及时医治,不但会出现脓点和疼痛感,严重时细菌进入血液循环,可引起败血症。鼻子位于“面部三角区”,感染后可能引起颅内感染,导致严重后果。

  如果鼻毛过长影响美观,可以用消毒过的小剪刀适当剪短,也可以用专用的鼻毛修剪器。

一键分享至

相关新闻

酷图热图

2018CBDF中 ...
我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中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航拍淮安白马湖畔金 ...

南通日报社 2009-2016 版权所有

苏ICP备08106468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

电话:0513-85118941 邮箱:ntrb@163.com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西寺路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