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新闻-资讯-生活第一门户 南通网首页
新闻 南通时政 南通服务 互动 公告活动 爆 料 台 汽车 汽车行情 汽车保养 南通论坛
娱乐 娱情八卦 电影电视 图片 图说南通 酷图热图 房产 热点楼盘 房价曝光 数字报纸
您的当前位置: >> 正文

马晓伟:保证抗癌药品供应,把为群众“最后一公里”的服务做好

2019-03-10 15:33:37 来源: 新华网/中国政府网

3月8日,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这是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主任马晓伟在“部长通道”接受采访。新华社记者 金立旺 摄

东方卫视记者:

我们知道今年李克强总理在政府工作报告当中提出要实施癌症防治行动,要推进预防筛查、早诊早治以及科研攻关等等,请问卫健委今年会有相对具体的工作计划和目标吗?谢谢。

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主任 马晓伟:

癌症是危害我国人民生命健康的重大疾病,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癌症防治工作。近年来,我国癌症防治工作取得相当大的成果。最近,国务院刚刚研究了癌症防治工作,主要有几个方面的工作要做:第一,在全国县以上医疗机构建立癌症登记报告制度;第二,推广癌症的“三早”,早期筛查、早期诊断、早期治疗,降低癌症死亡率;第三,坚持预防为主,扩大健康科普宣传,让老百姓知晓这方面的知识,更好地预防癌症;第四,建立国家、省、市、县四级癌症防治体系,为防治工作提供坚强的技术支撑;第五,要保证药品供应,大家都知道抗癌药降价、进医保了,我们一定还要让这些抗癌药进医院,把为群众“最后一公里”的服务做好;第六,加强科技攻关,提高科研水平,解决肿瘤防治当中的技术瓶颈问题。

感谢媒体朋友多年来对我国卫生健康事业的关心、支持和帮助。谢谢大家。

一键分享至

相关新闻

酷图热图

2018CBDF中 ...
我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中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航拍淮安白马湖畔金 ...

南通日报社 2009-2016 版权所有

苏ICP备08106468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

电话:0513-85118941 邮箱:ntrb@163.com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西寺路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