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新闻-资讯-生活第一门户 南通网首页
新闻 南通时政 南通服务 互动 公告活动 爆 料 台 汽车 汽车行情 汽车保养 南通论坛
娱乐 娱情八卦 电影电视 图片 图说南通 酷图热图 房产 热点楼盘 房价曝光 数字报纸
您的当前位置: 新闻>>南通服务>> >> 正文

港闸幸福街道施店社区成立“诚信街坊邻里联盟”

2019-03-16 07:57:12 来源: 南通网

辖区企业争相为百姓做好事

南通网讯 昨日上午,在港闸区幸福街道施店社区举行的“诚信兴街区,邻里一家亲”为主题的诚信街坊邻里活动启动仪式上,由共建单位、街区商户、社区居民组成的诚信联盟志愿者队伍在现场进行宣誓,并在诚信公约榜上签下了庄严的承诺:“尽己所能,不计报酬,帮助他人,服务社会!”

为推动社会诚信建设,弘扬诚信传统美德,营造优良的信用环境和公平竞争、规范有序的市场环境,促进邻里人际互信、构建社区诚信体系、提升基层服务管理,近年来,施店社区积极引导辖区100多家企业为百姓开展各类诚信服务,涌现出一批先进典型。众合物业幸福人家管理处主动结对帮扶失独老人、残疾人,帮他们晒被子、拎重物,清通污水管道;大洋渔港免费为辖区孤寡老人爱心送餐;优奕培训学校先后为15户单亲、低保或残疾家庭的子女免费辅导功课;泽旺保洁劳务有限公司多次义务为居民换门锁、水电维修、保管快递、提供代购等无偿服务……“我们做的都是举手之劳,都是应该做的,不足挂齿!”泽旺保洁的工作人员袁涛这样说。

眼下,城北大道附近的两条通往施店社区的无名小路正在维修之中。这一切也多亏了“好邻里”中国铁建十六局的热情襄助,“那两条石子路高低不平,存在安全隐患,我们就帮助社区重新平整了下,再铺上了一层石子。”中国铁建十六局负责南通城市轨道交通2号线2标段的施工,自去年10月进场以来,为社区居民已经做了“一箩筐”好事。春节期间,他们还慰问走访了社区的7户贫困学生,每户送上了2000元助学金。

当天,施店社区诚信街坊邻里联盟正式成立,首批吸收联盟志愿者近30名,他们将在治安巡逻、陪老人聊天、文艺表演、打扫卫生、辅导学生功课等方面开展志愿服务,用实际行动促进邻里和谐。

记者 冯启榕 通讯员 顾恒

 

一键分享至

相关新闻

酷图热图

2018CBDF中 ...
我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中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航拍淮安白马湖畔金 ...

南通日报社 2009-2016 版权所有

苏ICP备08106468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

电话:0513-85118941 邮箱:ntrb@163.com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西寺路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