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新闻-资讯-生活第一门户 南通网首页
新闻 南通时政 南通服务 互动 公告活动 爆 料 台 汽车 汽车行情 汽车保养 南通论坛
娱乐 娱情八卦 电影电视 图片 图说南通 酷图热图 房产 热点楼盘 房价曝光 数字报纸
您的当前位置: 新闻>>南通服务>> >> 正文

如东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扶海大讲堂志愿服务队19个分队成立

2019-03-18 08:30:53 来源: 南通网

人文社科阅读“众享”服务覆盖城乡

南通网讯 (记者杨新明 通讯员陆和煦 张仁斌)16日,如东县海韵诵读社负责人卜冬旭诵读传统文化的经典篇目《岳阳楼记》,拉开了如东县“共读传统文化 共建书香如东”人文社科阅读“众享”展示活动的序幕,近500名市民分享了阅读文化的听觉盛宴,感受“先天下之忧而忧、后天下之乐而乐”的范仲淹的忧国忧民家国情怀。

让文化“活”起来,让阅读“火”起来。如东县委宣传部、县社科联、县新闻出版局精心策划,带领广大市民一起品诵文化名作、阅读经典好书、感受传统文化的魅力,助力书香如东建设。在人文社科阅读“众享”展示活动现场,市民不仅分享了习近平总书记的文化情怀、如东源远流长的俗文化、雅文化、道德文化,还聆听了学以致用的典范——张謇的故事。最后,如东文艺工作者登台高歌《马伕魂》,以音乐和舞蹈的形式演绎传统文化。

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是中华民族的“根”和“魂”。习近平总书记在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座谈会上指出:“要加强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挖掘和阐发。”近几年来,如东社科界守正创新,勇于探索,坚持常态化开展各类社科普及活动,连续四年荣获省社科联系统“工作创新奖”,在全市发挥示范引领作用,扶海大学堂、扶海微学堂、百姓宣讲、如东大众哲语、哲学小故事进校园等一批品牌在全省有影响,受到大众的普遍欢迎。

让阅读“众享”服务覆盖城乡,当天,如东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扶海大讲堂志愿服务队下属的如东县社科志愿者服务大队丰利悟园分队、城中街道碧霞社区分队等19支分队成立。阅读志愿者们表示,进机关、进农村、进社区、进学校、进企业,广泛开展形式多元、内容丰富的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普及宣传活动,让优秀传统文化走进千家万户,不断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精神需要,为传承和弘扬优秀传统文化、服务高质量发展提供精神滋养。

一键分享至

相关新闻

酷图热图

2018CBDF中 ...
我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中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航拍淮安白马湖畔金 ...

南通日报社 2009-2016 版权所有

苏ICP备08106468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

电话:0513-85118941 邮箱:ntrb@163.com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西寺路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