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新闻-资讯-生活第一门户 南通网首页
新闻 南通时政 南通服务 互动 公告活动 爆 料 台 汽车 汽车行情 汽车保养 南通论坛
娱乐 娱情八卦 电影电视 图片 图说南通 酷图热图 房产 热点楼盘 房价曝光 数字报纸
您的当前位置: 新闻>>即时发布>> >> 正文

【全国两会地方谈】迎春出发,向着百年目标奋力奔跑

2019-03-18 09:57:42 来源: 南通网

“迟日江山丽,春风花草香。” 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亿万中国人民向着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坚定奋进之际,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全国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既定议程胜利闭幕。代表委员们不负重托、不辱使命,尽责履职,会风严实,架起直通民心的桥梁,点亮奋进追梦的灯塔,坚定中国信心,凝聚奋斗力量。

天道酬勤,人勤春早。过去的一年,我们靠奔跑与奋斗成就不凡:国内生产总值增长6.6%,总量突破90万亿元。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实际增长6.5%。服务业对经济增长贡献率接近60%。嫦娥四号等一批重大科技创新成果相继问世。市场准入负面清单制度全面实行,营商环境国际排名大幅上升。农村贫困人口减少1386万,细颗粒物(PM2.5)浓度继续下降……改革不停步,开放再向前,共创美好新时代,画好最大同心圆。

2019全国两会,让“不凡”成为动力、让“追梦”成为共识,听民意、汇民智,说真话、献良策,在海纳百川中凝聚共识,在求真务中“有呼有应”。“以人民为中心”“改革”“发展”“脱贫攻坚”“不获全胜、决不收兵”“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不动摇、不松劲、不开口子”“减税降费”“就业优先”“绝不让医保基金成为新的‘唐僧肉’”……这些2019两会热词,昭示了筑梦的航线,启引着逐梦的航程。两会闭幕,梦想启程。将大会所作出的重大决策、重要部署落到实处,将群众的所思所想、所愿所盼化为现实,方能不负好春光,不负新时代。

人心是最大的政治。“代表通道”、“委员通道”、“部长通道”,释放权威信息,回应民生关切,合奏起这个春天最暖心的交响。两会前夕,人民网“说说你的2019两会心愿”得到广大市民的热烈参与,中国政府网首页“我向总理说句话”备受关注。两会期间,建立医保目录动态调整机制、发展更加公平更有质量的教育、居民收入增长与经济增长基本同步等话题,在网站、微博、微信、新闻客户端等平台成为“热搜”。民之所盼,政之所向。为民、自信、透明、开放的两会气派里,昭示的是“恪尽职守、夙夜在公、为民服务、为国尽力”的初心与情怀。

奋斗是最大的共识。奋斗,是解码中国奇迹的钥匙,也是通往伟大梦想的阶梯。不凡的成就是奋斗出的,美好的未来是奋斗来的。走过千山万水,仍需跋山涉水。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讲话强调,我们现在所处的,是一个船到中流浪更急、人到半山路更陡的时候,是一个愈进愈难、愈进愈险而又不进则退、非进不可的时候。2019年的工作,仍是问题有挑战并存。用政府工作报告的话说,“今年我国发展面临的环境更复杂更严峻,可以预料和难以预料的风险挑战更多更大”。吃得苦、打硬仗,撸起袖子加油干,挥洒汗水往前拼,持之以恒的奋斗是唯一的康庄大路。

上下同欲者胜,风雨共舟者兴。困难不容低估,信心不可动摇,干劲不能松懈。迎着浩荡春风,续写春天故事,美好新时代在前、复兴新征程在望!

(邓海建)

一键分享至

相关新闻

酷图热图

2018CBDF中 ...
我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中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航拍淮安白马湖畔金 ...

南通日报社 2009-2016 版权所有

苏ICP备08106468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

电话:0513-85118941 邮箱:ntrb@163.com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西寺路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