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新闻-资讯-生活第一门户 南通网首页
新闻 南通时政 南通服务 互动 公告活动 爆 料 台 汽车 汽车行情 汽车保养 南通论坛
娱乐 娱情八卦 电影电视 图片 图说南通 酷图热图 房产 热点楼盘 房价曝光 数字报纸
您的当前位置: 新闻>>南通服务>> >> 正文

提高睡眠质量 ​中医现场开方 南通学田街道社区开展世界睡眠日主题活动

2019-03-18 14:07:21 来源: 南通网

程士生讲解示范蓝印花布药枕的制作方法。记者尤炼

南通网讯 世界睡眠日来临之际,3月15日,学田街道果园社区党委、工会举办主题活动,邀请老中医程士生走进江苏中威科技软件系统有限公司党支部,为该公司白领党员现场答疑解惑:“睡眠不好如何调理,摆脱失眠困扰。”

睡眠是人体的一种主动过程,可以恢复精神和解除疲劳。为唤起全民对睡眠重要性的认识,2001年,全球睡眠和健康计划发起了一项全球性的活动,将每年的3月21日定为“世界睡眠日”,此项活动的重点在于引起人们对睡眠重要性和睡眠质量的关注。2003年中国睡眠研究会把“世界睡眠日”正式引入中国。

果园社区党委书记成蓓说,世界睡眠日来临之际,邀请辖区中医深入大党委成员单位,现场义诊、接受广大职工咨询。同时启动“红色精神耀初心、区域联建党旗扬”项目。

“如果工作压力大造成睡眠不好,应及时缓解精神压力,若因其他病种引起睡眠不好,应立即就医治疗相应的病。”活动现场,程士生边讲解边示范蓝印花布药枕制作方法,“手用巧,布用俏,香用药”。他介绍,制作蓝印保健药枕主要填充中药有紫丹参、酸枣仁、合欢花、珍珠母等,具有宁心安神、缓解疲劳,散香吸汗、除菌除臭等效果。

“充足的睡眠、均衡的饮食和适当的运动,是国际社会公认的三项健康标准。”老程擅长中西医结合治疗,现场为大家义诊,“失眠是世界性难题,每个人的睡眠情况都不同。要治疗好失眠,首先要治好一些基础性疾病,做好心理安慰,再辅助以中草药治疗。”

这次活动还有睡姿模型制作环节,参与者充分发挥想象力和动手操作能力,用七彩粘土捏出各种造型的睡姿模型。中威科技管理部经理张军说,社区请来老中医给党员、职工送健康,希望双方今后整合各自专业优势,开展好大党委系列活动。

学田街道党工委书记张飞说,这次活动是社区围绕融合抓党建工作的有益尝试,街道今后将继续充分整合辖区大党委资源链接,最大限度发挥各基层党组织作用,放大“一心一带一路”倍乘效应,实现政企银互促共进,真正将区域融合党建服务由“独唱”变为“合唱”。

记者尤炼 通讯员汤建军

一键分享至

相关新闻

酷图热图

2018CBDF中 ...
我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中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航拍淮安白马湖畔金 ...

南通日报社 2009-2016 版权所有

苏ICP备08106468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

电话:0513-85118941 邮箱:ntrb@163.com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西寺路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