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新闻-资讯-生活第一门户 南通网首页
新闻 南通时政 南通服务 互动 公告活动 爆 料 台 汽车 汽车行情 汽车保养 南通论坛
娱乐 娱情八卦 电影电视 图片 图说南通 酷图热图 房产 热点楼盘 房价曝光 数字报纸
您的当前位置: 健康>> >> 正文

科普:MIND饮食模式可助预防痴呆症

2019-03-24 14:53:41 来源: 新华网

  澳大利亚一项新研究显示,长期坚持以绿叶蔬菜、鱼类、谷物等食物为主的MIND饮食,有助于保护老年人的记忆、预防痴呆症。研究成果已发表在美国《阿尔茨海默病与痴呆症》杂志上。

  MIND饮食是地中海饮食与DASH(“阻止高血压饮食模式”的英文缩写)饮食的结合,后两种饮食模式被认为能降低高血压、心脏病和中风等心血管疾病的风险。地中海饮食以蔬菜、水果、杂粮、橄榄油、鱼类为主,DASH饮食则提倡多摄入蔬菜、水果、低脂乳制品等,同时建议限制摄入饱和脂肪与糖分。两者结合的MIND饮食建议人们多食用绿叶蔬菜、坚果、豆类、全谷类、鱼类和禽类食品,用橄榄油烹饪食品,并限制食用红肉、黄油、奶酪、油炸食品、快餐等食品。

  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大学的研究人员调查了1220名60岁以上的老年人在12年中的饮食情况,并记录和评估了其认知能力。结果显示,坚持MIND饮食模式的人患轻度认知障碍或痴呆症的风险下降了19%。领导研究的新南威尔士大学教授卡林·安斯蒂表示,这项研究首次证明坚持MIND饮食可以有效预防痴呆症。

  研究人员希望,医学界可在这项研究的基础上找到更多预防痴呆症的推荐方法。下一步他们将在随机对照试验中评估MIND饮食的效果,并研究这种饮食模式相关的健康保护机制。

一键分享至

相关新闻

酷图热图

2018CBDF中 ...
我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中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航拍淮安白马湖畔金 ...

南通日报社 2009-2016 版权所有

苏ICP备08106468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

电话:0513-85118941 邮箱:ntrb@163.com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西寺路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