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新闻-资讯-生活第一门户 南通网首页
新闻 南通时政 南通服务 互动 公告活动 爆 料 台 汽车 汽车行情 汽车保养 南通论坛
娱乐 娱情八卦 电影电视 图片 图说南通 酷图热图 房产 热点楼盘 房价曝光 数字报纸
您的当前位置: 新闻>>江海文化>> >> 正文

时评:“开沙半马”奔腾 激发城市新活力

2019-04-10 08:50:58 来源:

□徐剑锋

乐跑开沙岛,生活更美好。5000多名中外选手,在奥运冠军、南通籍“体操王子”黄旭的领跑下,尽情体验运动的快乐,领略岛上湿地风情和运动休闲特色小镇的独特魅力。(4月8日《南通日报》)

“开沙岛半程马拉松”(简称“开沙半马”)又来了,有颜值,有温度,有活力,业已成为南通城市形象宣传的绝佳契机和展示全民体育风采的品牌盛事。

这几年,凭借高颜值的赛道、高质量的服务和高标准的保障,“开沙半马”的专业化水平不断提高、国际化程度不断提升、全民化氛围不断浓厚,城市美誉度和影响力也在不断扩大。

“人在画中跑”一直是“开沙半马”吸引各方跑友的亮点之一。从报道上看,跨江跑道两侧,30米宽的景观绿化带内,种植了垂柳、桂花,以及二月兰、黑心菊等色彩丰富的低矮灌木,正在绽放的有樱花、桃花、垂丝海棠等。跑友们用跑步路径将城市一个个美景串联起来,用脚步与汗水在如画风景中上演“速度与激情”,描绘动与静的完美结合,定能感受到一番江海特有的“味道”和热情,可谓赏心悦目、身心两宜。

透过“半马热”,传递的是全民健康理念,培育的是大众体育意识,为城市注入了生机和活力。在许多南通人眼里,“请人出身汗”远远要比“请人吃顿饭”来得时尚。马拉松的根本目的,就在于强身健体。一双鞋、一条短裤、一件背心,赛事虽然“高大上”,但参与却是平民化。越来越多的跑友选择在南通邂逅江海春色、拥抱健康生活,相信,人人“动起来”,树立绿色健康的生活理念,传播积极向上的人生态度,南通定当更精彩。

有人说,认识一座城市最好的方式就是跑步,从一场马拉松赛可以看到一个奋进的城市。“开沙半马”不仅可以带来不同寻常的精彩体验,更将传承和发扬“坚持就是胜利”的马拉松精神。习近平总书记说,我们都在努力奔跑,我们都是追梦人。当前,南通高质量发展进入滚石上山、爬坡过坎的关键阶段,不可或缺的就是这种马拉松精神。当马拉松精神与南通的城市特质完美融合,人人敢于向高处攀,个个勇于与强者比,就一定能抵御各种艰难险阻,战胜各种风险挑战,打一仗进一步、干一件成一件,实现最终的胜利。这也正是“开沙半马”的核心价值所在。

“开沙半马”虽然已经圆满落幕,但更要用马拉松精神来鼓舞斗志,激励全市上下建设“强富美高”新南通的行动,借助那股喷涌而出的奔跑力量,推动南通改革发展按下快进键、跑出“加速度”。

一键分享至

相关新闻

酷图热图

2018CBDF中 ...
我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中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航拍淮安白马湖畔金 ...

南通日报社 2009-2016 版权所有

苏ICP备08106468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

电话:0513-85118941 邮箱:ntrb@163.com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西寺路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