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新闻-资讯-生活第一门户 南通网首页
新闻 南通时政 南通服务 互动 公告活动 爆 料 台 汽车 汽车行情 汽车保养 南通论坛
娱乐 娱情八卦 电影电视 图片 图说南通 酷图热图 房产 热点楼盘 房价曝光 数字报纸
您的当前位置: 新闻>>即时发布>> >> 正文

用奋斗去谱写最美的劳动赞歌

2019-04-29 10:36:01 来源: 南通网

滴滴汗水撒旱田,辛辛劳动谋发展。在习近平总书记的眼中,社会主义是干出来的,新时代也是干出来的,新时代就是奋斗者的时代。在“五一”国际劳动节来临之际,让我们用最崇高的敬意和最美的赞歌向全国工人阶级和广大群众致以诚挚的节日祝福!

中国梦,劳动美,永恒的是奋斗旋律,不变的是爱国初心。新时代的建设和发展如火如荼,这都离不开各行各业的能工巧匠,他们以匠心筑梦,不负韶华,众志成城。从常伴三尺讲台的人民教师到驻守边疆防线的边防军人,从奔波在生命一线的消防战士到起早贪黑的环卫工人,从守护道路安全的人民交警到治病救人的医务工作者…即使角色多变,但他们都是中国梦的实践者、奋斗者,在各自不同的岗位上挥洒着汗水,用辛勤诠释了“劳动最光荣”的真谛。

“一勤天下无难事,一懒世间万事休”。回望历史长河,每一位劳动者都是执笔人,他们与祖国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用自己的双手书写了国家和民族发展的壮丽史诗,用他们的汗水渲染了一段又一段中国故事。从国产大型水陆两栖飞机AG600首飞成功到港珠澳大桥正式建成通车,从发现细胞“门神”抵抗病毒感染重要调控机理到正式步入5G时代,这些具有历史意义的中国故事中有的人家喻户晓,有些则默默无闻,但无论身处什么样的位置,每一位劳动者的付出都值得被尊重和肯定。

年月更迭,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一百年的关键之年,劳动者要充分发挥劳模示范引领作用,培养逢山开路、遇水架桥的创新精神,以奋斗赓续传统,用创新开创未来,勇立潮头、奋勇搏击,以工匠为学习榜样,以劳模为奋斗目标,从大处着眼,小处着手,扎实推进理论知识学习,不断提升业务水平,始终坚持中国道路、弘扬中国精神、凝聚中国力量,共同朝着新时代奋进。

生命不息,奋斗不止。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正等着我们继续砥砺前行,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劲头高扬劳动之帆,奋力吹响新时代的新号角,共同发出“劳动最光荣”的铿锵之音!

(朱炜丹)

一键分享至

相关新闻

酷图热图

2018CBDF中 ...
我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中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航拍淮安白马湖畔金 ...

南通日报社 2009-2016 版权所有

苏ICP备08106468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

电话:0513-85118941 邮箱:ntrb@163.com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西寺路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