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新闻-资讯-生活第一门户 南通网首页
新闻 南通时政 南通服务 互动 公告活动 爆 料 台 汽车 汽车行情 汽车保养 南通论坛
娱乐 娱情八卦 电影电视 图片 图说南通 酷图热图 房产 热点楼盘 房价曝光 数字报纸
您的当前位置: >> 正文

【爱国情  奋斗者】为党旗添彩 为警徽增辉——2019年南通公安劳模群像速写

2019-05-01 09:47:16 来源: 南通网

荣获“江苏省五一劳动奖状”的特巡警队员合影留念

劳模,奉献的代名词,是党和国家给予劳动者的至高荣誉,是时代的标兵、群众的楷模。每一年的颁奖典礼上,穿警服的劳模是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今年,南通公安有一个集体荣获“江苏省五一劳动奖状”,一名个人荣获“江苏省五一劳动奖章”;另有一个集体荣获“南通市五一劳动奖状”,两个集体被评为“南通市工人先锋号”,两名个人荣获“南通市五一劳动奖章”。

荣获“江苏省五一劳动奖状”的南通市公安局巡特警支队特警在训练中

“江苏省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陶其冬在路面执勤查违

他们是最具有战斗力的集体

用坚守构筑平安

特殊的黑色制服,带有“酷感”的“特警”臂章,图腾式的字母符号令人神往。

在大多数人眼里,特警是一个充满神秘、朝气的群体。荣获“江苏省五一劳动奖状”的南通市公安局巡特警支队就是这样一个年轻而特殊的警种,承担着武装巡逻、反恐防暴、处置突发事件等特殊任务,有着“狼牙突击队”的光荣称号。

这是一支满载荣誉的团队。多次获得中央、省、市级荣誉,9人次荣立个人二等功,60人次荣立个人三等功,49人次被授予“五四青年奖章”“优秀青年卫士”“新长征突击手”“青年岗位能手”等荣誉称号,多次成功处置各类突发事件,用他们的坚守换来了群众的平安,成为了维稳处突尖刀队、巡逻防控专业队、热心为民服务队、忠诚履职先锋队。

有人说,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平安都是坚守出来的。荣获“南通市五一劳动奖状”的南通市看守所的民警们,常年坚守在高墙之内,是一个带有几分神秘感、鲜为人知的群体。

这个先进集体齐心攻坚克难,忘我拼搏奉献,以坚强的队伍、踏实的作风、优良的业绩,深刻诠释了公安监管人的崇高精神。连续21年监所安全无事故,先后被评为全国公安系统和武警部队“三共”活动成绩突出单位、江苏省公安系统巾帼文明示范岗,全国巾帼建功先进集体、先进基层党支部。民警顾祖国被评为全省优秀人民警察,龚海龙被评为南通市最美警察,2名民警被江苏省公安厅记二等功,50余名民警立功受奖。

“南通市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王益娟在走访群众

“南通市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张强在颁奖现场

他们是最具奉献精神的集体

逆行是最美身影

在辖区群众的心里,派出所就像自己的“家”一样,民警就是自己的亲人,警爱民,民拥警,警民鱼水情深。

被评为“工人先锋号”的南通市公安局港闸分局幸福派出所,坚持“少发案就是安全感,多破案就是满意度”的工作方针,把打击犯罪作为主职主业,发扬攻坚克难,连续作战的战斗精神,强化打击整治力度,维护辖区治安稳定。近3年来,该所辖区刑事案件发案率逐年下降,破案率显著提高。去年5月,该所与公交分局联手,成功捣毁了一个长期盘踞在火车站地区涉嫌强迫交易的涉恶团伙,抓获犯罪嫌疑人6名,所涉案件80余起,破获近年来南通交通行业首起涉恶团伙案件。同年8月,幸福派出所在港闸区幸福怡居开展收网行动,成功摧毁一隐匿在小区内的“OTO”组织卖淫犯罪团伙,抓获刑事犯罪人员10人,涉嫌卖淫嫖娼人员36人。

坚守在风雨中,交警成为人民群众安全出行的“路标”。他们是与人民群众打交道最多的。被评为“南通市工人先锋号”的南通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一大队全体民警,始终坚守在最需要的路段、区域,守护群众出行平安。他们不仅用身躯给群众在雨中竖起了一道方向的标杆,也用实际行动竖起了一道形象的标杆。该大队华联执勤岗被命名为“全国青年文明号”“党员民警示范岗”。

特别是2018年以来,面对南通主城区不断复杂的交通治安形势,该大队民警更新工作思路、改进工作方法,推行精细化、实战化勤务模式,多措并举,进一步减少路面交通违法行为的发生,最大限度地压降事故,实现“路畅人安”的工作目标。

被命名为“南通市工人先锋号”的幸福派出所教导员吴钰麟在颁奖现场

荣获“南通市五一劳动奖状”的南通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一大队是一面旗帜

他们是八千民警的杰出代表

用担当扛起使命

荣获“江苏省五一劳动奖章”的海安市公安局交警大队城北卡口中队中队长陶其冬,他曾被全国网友怒赞为警察版“李云龙”,在对方的手机拍摄镜头下敢于“亮剑”交通违法行为,有礼有节霸气回应,称为“2018海安最帅交警”。

从警20多年来,他的足迹遍及巡警大队、水警大队、派出所、交警队,大量的基层工作让他把“正直、严格、规范”集于一身,他用满腔热情履行着交通管理的责任、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感染着身边的每一个人。

二十余年公安战线奋斗的风风雨雨,他把全部的精力和满腔热情都倾注到了工作当中,不畏艰难勇往直前,与同事们攻破一道道难关、实现一项项突破。如今,已近半百的陶其冬在海安交警战线上是大家公认的能力好、素质好、口碑好的“三好”岗位标兵,在执法规范、工作敬业、服务爱民、廉洁自律等方面立起了一块过硬招牌。

荣获“南通市五一劳动奖章”的张强,南通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二大队一中队中队长。他始终扎根基层,逐渐从普通民警成长为中队长。作为中队长,他带领中队民警顽强拼搏,开拓创新,青年路姚港路口岗亭连续六年获评“南通市青年文明号”。

特别是地铁轨道一号线开始施工后。他向管理要增量,着力打造平安岛、畅通线,工农路高峰行程延时指数1.38,与去年平均值1.41相比,下降了2.13%。有“暖男交警抱抱哥”美誉的张强,带领中队民警建立起专人开道、前方接应、直通医院的模式,形成应急开道救助危重病人接处警机制,组织开道救助危重病人200余次。

荣获“南通市五一劳动奖章”的王益娟,海安市公安局城南派出所海陵社区民警,也是这次受表彰的唯一一名女警。从警九年来,她脚踏实地的工作,真心诚意地为群众办实事,被誉为“群众的贴心人”。

她创新模式,改革警务室阵地,借助二维码技术实现数据采集和警民互动,铺设社区“技防网络”,形成科技引领、数据支撑的“幸福海陵”智慧警务区管理模式;她组织辅警、网格员、平安法治志愿者开展组团式服务管理,建立“警网”联动合成工作小组,以社区警务与网格化的深度融合实现群防群治“零死角”;她率先示范,依托海陵公园建立“幸福海陵·警民守望”首个“标杆”警务广场,在广场活动中加深警民联系,实现共建共享“全覆盖”;她依托手机微信群开展社区“微”管理,实现警民守望互动,主动帮扶辖区困难群众,促使辖区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有效提升。

陶其冬、张强、王益娟,他们是八千民警的杰出代表,与战友们肩并肩扛起使命担当,用金色盾牌守护千家万户,确保一方平安。

曹钰华 张白峰 文/图

一键分享至

相关新闻

酷图热图

2018CBDF中 ...
我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中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航拍淮安白马湖畔金 ...

南通日报社 2009-2016 版权所有

苏ICP备08106468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

电话:0513-85118941 邮箱:ntrb@163.com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西寺路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