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新闻-资讯-生活第一门户 南通网首页
新闻 南通时政 南通服务 互动 公告活动 爆 料 台 汽车 汽车行情 汽车保养 南通论坛
娱乐 娱情八卦 电影电视 图片 图说南通 酷图热图 房产 热点楼盘 房价曝光 数字报纸
您的当前位置: 新闻>>南通服务>> >> 正文

“五月风”里赞美“我的祖国” 优雅民族音乐会在港闸奏响

2019-05-17 11:23:54 来源:

民乐演奏师在现场表演。记者徐培钦

昨天下午,作为市第十四届“五月风”文艺展示月暨2019艺术南通博览会活动之一,“我的祖国”民族音乐会在市北文体中心剧场举行,南通民族乐团共为市民带来13首经典曲目,赢得了阵阵掌声。

南通民族乐团成立于2005年5月,是我市一支具有专业水准的非职业乐团,现有45人。成立以来,乐团多次举办惠民演出,还参与国内外的民乐展演与比赛,获得诸多荣誉。

本场音乐会由市著名音乐人、国家二级演奏员,南通民族乐团艺术总监万小健担任指挥,演出在一首热烈激昂的民族管弦乐《庆典序曲》拉开序幕,这首曲子以热烈快速的弦乐和唢呐、锣鼓的齐鸣,勾画出一幅节日庆典的场面。随后,市音乐界老中青三代艺术家倾情演绎了民乐合奏曲《故乡》,琵琶独奏曲《诉》,民族弦乐五重奏《天山之春》,器乐合奏《秦淮灯市》,竹笛独奏《春到湘江》,丝竹乐《迎宾曲》,二胡独奏《战马奔腾》,男女声二重唱《我和我的祖国》,民族吹打乐《金蛇狂舞》,民族管弦乐、西部主题《在那遥远的地方》等曲目,旋律优美,精致高雅。

音乐会由市委宣传部、市文联主办,市音协、市北文体中心承办。

记者龚丹

一键分享至

酷图热图

2018CBDF中 ...
我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中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航拍淮安白马湖畔金 ...

南通日报社 2009-2016 版权所有

苏ICP备08106468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

电话:0513-85118941 邮箱:ntrb@163.com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西寺路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