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新闻-资讯-生活第一门户 南通网首页
新闻 南通时政 南通服务 互动 公告活动 爆 料 台 汽车 汽车行情 汽车保养 南通论坛
娱乐 娱情八卦 电影电视 图片 图说南通 酷图热图 房产 热点楼盘 房价曝光 数字报纸
您的当前位置: 新闻>>南通服务>> >> 正文

包个粽子送给“最可爱的人” 南通给抗战老兵和军人家庭赠送粽子

2019-05-19 11:17:05 来源: 南通网

给抗战老兵苗福昌送粽子。戴卫民

本网讯 淘糯米、洗芦叶……17日下午, 崇川区新城桥街道文峰社区老兵驿站里显得分外热闹, 一群身穿红马甲的江海志愿者、社区志愿者正围坐在一起,有说有笑地包着“爱心粽”。这是由崇川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南通爱国拥军基金以及文峰社区党委联合举办的“万只粽子显真情”活动,旨在利用端午节契机,向全市的抗战老兵、现役军人和立功军人家庭赠送爱心粽,传递社会的一份关爱,增强军人的荣誉感。

活动分为包粽子和送粽子两个环节。其中,包粽子所用食材全部由南通爱国拥军基金提供。下午两点不到,20余名志愿者就聚集在老兵驿站,有条不紊地进行包粽子前期准备工作。在包粽子环节,参加过78次战役的抗战老兵刘锡昌也在家人的陪伴下来到了现场。虽然年逾九旬,但老人依旧精神矍铄,还在志愿者的相助下,现场包了一只粽子。“端午节是中国传统节日,能在节日里,和大家一起包粽子,我非常开心。”刘老说道。

文峰社区有退役军人300余人,其中抗战老兵30余人,是全市拥有退役军人人数最多的社区。“爱心粽”包完后,志愿者们取出52份,来到我市离职干部休养所,分别送给了那里的苗福昌、宗亚泉等31位抗战老兵以及21位现役军人。“老首长,马上端午节了,我们来看看你,还有爱心志愿者给你送来了端午粽,提前祝你节日快乐!”在苗福昌家里,崇川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副局长杨晓建代表大家向老兵传递着节日的问候。“谢谢你们!”苗老爬满皱纹的双颊顿时洋溢起了幸福的笑容。

此场活动只是拉开了“万只粽子显真情”活动的序幕。据南通爱国拥军基金发起人张志光介绍,此次一共购买了1000斤糯米、100斤赤豆、30斤红枣以及200斤芦叶,活动持续到端午节,预计将为全市1000多名抗战老兵、现役军人和立功军人家庭发放“爱心粽”近万个。

记者陈静 通讯员戴卫民

一键分享至

酷图热图

2018CBDF中 ...
我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中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航拍淮安白马湖畔金 ...

南通日报社 2009-2016 版权所有

苏ICP备08106468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

电话:0513-85118941 邮箱:ntrb@163.com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西寺路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