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新闻-资讯-生活第一门户 南通网首页
新闻 南通时政 南通服务 互动 公告活动 爆 料 台 汽车 汽车行情 汽车保养 南通论坛
娱乐 娱情八卦 电影电视 图片 图说南通 酷图热图 房产 热点楼盘 房价曝光 数字报纸
您的当前位置: 新闻>>即时发布>> >> 正文

同诉绵绵乡愁 共摹大苏美卷

2019-05-21 10:34:46 来源: 南通网

5月20日,主题为“聚力新江苏、奋进新时代”的第二届江苏发展大会暨首届全球苏商大会在南京举办,1200余嘉宾聚首大会,重温乡情、谋划合作,携手发展、共创未来。在这块热土上出生、成长,如今衣锦回乡,嘉宾们热情地互诉乡愁,历数可喜的家乡变化,大会上洋溢着美好的情愫。乡愁是联结赤子与故乡的“一枚小小的邮票”,也是每个大苏人身上共同的印迹,如今,水韵毓秀的膏腴之地,正成为高质量发展的阵地前沿,苏杰、苏商、苏才共聚,同诉绵绵乡愁,共摹大苏发展美卷,齐谋新时代奋进图章。

近乡情浓,同诉绵绵乡愁。“悠悠天宇旷,切切故乡情。”人间万缘可放下,唯有乡情最难绝。踏上家乡的土地,每一步都是满满的喜悦。初夏牛首,满山苍翠,秦淮河畔,烟波桨声,芥子园间,《牡丹》遏云,大苏的变化不止于现代感,也变绿变美,韵致更加饱满。如许的风土孕育了明媚清爽、勤劳智慧、稳重踏实、外柔内刚的江苏性格,“人文荟萃”“天下文枢”的美誉由此而至,大苏锦绣的“精神家园”,正成为吸引苏商、苏客,乃至全世界的重要软实力。如何讲好家乡故事?推动江苏的文化走出去?走进大苏盛春,嘉宾们同赏毓秀美景、共诉绵绵乡愁,是一场向世界翻译大苏文化的心路旅程。

跪乳反哺,共摹大苏发展美卷。人才是发展的第一动力,更加坚定地推动江苏产业发展迈向中高端,人才是重要的战略支撑。江苏接近上海浙江,是中国近现代工商业发展的启蒙地,也是较早工业产业化发育成熟的地区,经过40多年改革开放的逐浪弄潮,江苏人凭借自己的聪明踏实、精明能干已创出一方别样天地,也锻造出善于搏击、敢于追梦的苏商苏才。如今不仅全苏高速迈向全面小康,多个对经济具有重大贡献、关系到国家经济发展安全的战略性新兴产业中,江苏也独占鳌头。此次海内外江苏籍各领域的英杰再次相聚,助力江苏在全球范围内配置人才、科技、资本等各类要素资源,乡贤成为高质量发展“永不落幕”的强大动能。

共谋发展,齐绘新时代奋进图章。“一带一路”、长江经济带、长三角一体化,江苏占据重要发展位置,“强富美高”新江苏建设对接国家重要战略,奋勇争先正当时、正当势。“为全国发展探路是中央对江苏的一贯要求”是2014年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江苏时确立的新坐标、勾画的美好蓝图。江苏以全国百分之一的土地,贡献十分之一的财政收入,2018年GDP突破9万亿大关,经验的探索、积累、成就、创新,需要智慧头脑的碰撞和积淀;我们自豪这片创新创业的热土,在民营企业500强里占据五分之一,在全国区域创新力排名持续位居前列,奋进的脚步,需要创新智慧的引领。面对新时代、新格局、新趋势,苏才的建言献策、汇集各方面资源,必能形成强大合力,绽放新时代发展“锦绣之花”。(成海)

一键分享至

相关新闻

酷图热图

2018CBDF中 ...
我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中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航拍淮安白马湖畔金 ...

南通日报社 2009-2016 版权所有

苏ICP备08106468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

电话:0513-85118941 邮箱:ntrb@163.com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西寺路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