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新闻-资讯-生活第一门户 南通网首页
新闻 南通时政 南通服务 互动 公告活动 爆 料 台 汽车 汽车行情 汽车保养 南通论坛
娱乐 娱情八卦 电影电视 图片 图说南通 酷图热图 房产 热点楼盘 房价曝光 数字报纸
您的当前位置: >> 正文

神奇的奥运“七连冠”

2019-05-27 15:24:34 来源:

  南通籍运动员摘取的100项次世界冠军,最耀眼的应该是13枚奥运会金牌。1992年以来举办的7届奥运会,南通籍运动员届届登上冠军领奖台,这期间有7人13次夺金,成为国内地级市的个例。

  1992年巴塞罗那奥运会,22岁的家乡妹子林莉在女子200米个人混合泳决赛中率先触壁,这位游坛多面手在收获奥运金牌的同时,成为第一个在五环赛场打破世界纪录的中国人。

  4年后,同样来自南通的葛菲,在亚特兰大奥运会悄然书写一项之最,她和搭档顾俊联袂夺得羽毛球女子双打冠军,填补中国羽毛球队在奥运赛场的金牌空白。

  2000年悉尼奥运会,南通健儿的出色表演让世界为之一振:黄旭、李菊、葛菲先后登上冠军领奖台,成为国内在单届奥运会同时涌现出2名以上冠军的城市。

  2004年雅典奥运会,小将陈玘在乒乓球男子双打爆冷夺金,成就家乡完成奥运金牌四连冠。从此,南通成为国内地级市的奥运领头羊。

  举世瞩目的2008年北京奥运会,南通奥运健儿的突出成就又一次震惊世界,该年8月12日,黄旭、陈若琳、仲满3将分别在体操男子团体、跳水女子10米跳台双人跳、击剑男子佩剑个人3个项目上各取一金,创造了极具传奇色彩的奥运“南通日”。那届奥运会,南通人创造的之最还有:仲满成为首个夺得击剑奥运冠军的中国男子运动员,陈若琳是史上首个在单届奥运会囊括跳台项目单人跳、双人跳冠军的运动员。

  2012年伦敦奥运会,陈若琳在女子10米跳水再次收获2金,确保家乡完成奥运六连冠的国内地级市之最。

  2016年里约奥运会,神奇的陈若琳实现了女子10米跳台双人跳三连冠神奇,她本人成为国内仅有3名的奥运五冠王之一,她的家乡,成为国内地级市的奥运标兵。

  近两年,新秀石宇奇、孙伟分别2次、1次登上世界冠军领奖台,他俩的崛起,让南通体育人信心倍增,“世界冠军摇篮”瞄准了新目标——连续八届奥运夺得金牌。祝南通体育好运!

一键分享至

相关新闻

酷图热图

2018CBDF中 ...
我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中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航拍淮安白马湖畔金 ...

南通日报社 2009-2016 版权所有

苏ICP备08106468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

电话:0513-85118941 邮箱:ntrb@163.com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西寺路10号